哪些你不知道的葡萄酒与咖啡的相似之处

2018-08-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葡萄酒文化的日益盛行,很多企业和机构都会定期举办一些葡萄酒展会。而一些细心的朋友应该会发现,有时琳琅满目的葡萄酒展厅旁边是香气弥漫的咖啡展厅。也许你会好奇,为什么咖啡会出现在一个以葡萄酒为主的展会上?第佛伦斯咖啡公司(Difference Coffee)的创始人阿米尔·盖尔(Amir Gehl)曾说:“咖啡与葡萄酒有很多相似之处。”尤其是那些用百分制评选出来的**咖啡,与**葡萄酒更是相像。

阿米尔·盖尔便是用百分制来挑选精品咖啡。能获得86分以上的咖啡便能够被称作“特选咖啡”(Specialty Coffee),而全世界能获此殊荣的咖啡仅有1%。这个评分机制与葡萄酒的百分制便颇为相似,尽管每一位葡萄酒**的依据不同,但是普遍认为,能够获得95分以上的葡萄酒才算得上**葡萄酒。

除了评分机制以外,咖啡与葡萄酒一样,非常看重果实本身,也就是咖啡豆的品种。就像全世界有数千种酿酒葡萄以及不同特色的大小产区,咖啡豆也有各式各样的品种,不同地方出产的咖啡豆风味也各异。某些娇气如黑皮诺(Pinot Noir)的咖啡豆需要特定的土壤和天气才能生长,不同的风土结构会影响咖啡的香气和口感。同样地,**的咖啡园也需要有充足的光照、适宜的降雨以及温和的气候,这样的环境下出产的咖啡才能具备迷人的香气、风味和质感。

提及香气和风味,这两个元素大概是咖啡与葡萄酒*相似的地方了。当我们说到西拉(Syrah)可能会想到黑胡椒香气,说到琼瑶浆(Gewurztraminer)会想起典型的荔枝果香,这些都是葡萄品种本身带来的特殊香气。咖啡也是一样的,不同的咖啡品种会有*特的香味,而不同的风土和烘烤过程也会赋予咖啡不同的风味和质感。咖啡的烘烤过程就像葡萄酒的酿造过程,采用的不同工艺直接影响*后的成品。

当葡萄酒酿好装瓶后,饮用的时候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步骤——侍酒。对于一瓶好酒,我们要在合适的温度下,用合适的开瓶器和醒酒器进行侍酒,过程中不可震荡,瓶中的酒渣也不要倒出。这种种细节都会影响酒液在酒杯中的呈现。而在饮用咖啡的时候,磨碎咖啡豆的力道和粉末的粗细、水的温度和用来装咖啡的容器等都会对咖啡造成影响。

俗话说殊途同归,在看过这篇文章后,无论你是咖啡的爱好者还是葡萄酒的拥护者,现在都可以用你学到的知识试着来品鉴一下另一款*特的饮品了!

以上关于哪些你不知道的葡萄酒与咖啡的相似之处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