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代理商要想成功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2018-07-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在酒水市场的欣欣向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酒水代理店,但是酒水产品品牌五花八门,竞争也是非常的大,很多的人开了店但是经营效果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好。那么经营中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呢?

一、顾客管理缺陷。

很多酒水代理店在顾客管理方面存在着缺陷,客户进店采购商品虽然品种比较齐全,但由于对消费者的议价水平受限,往往找不到**议价,满足不了客户的内在价格需求,这是因为出于连锁管理方面的需要,必须产品价格刚性。这与单一名酒店的经营相比就失去了很多优势,结果造成老客户逐渐流失,新客户数量有限,这就为酒水代理商的经营设置了一定的障碍,而且也没有可行的连锁店顾客管理平台。

二、团购资源维护不利。

在寸土如金的地段,酒水代理店仅仅靠日常散客的零售来支撑销售额是不现实的。因此,利用关系营销开发和维护团购,便是决定生死的关键。团购渠道随着酒水招商网上品牌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如今已经进入到了“红海”,不仅团购渠道费用**不下,而且运作难度也大大超过从前,利润率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一般来说,酒水代理商80%的销售额来自于20%的老客户,维护好一个老客户的成本是开发一个新客户成本的20%。但团购的核心是服务,只有为团购客户提供更**、更**、更便捷的服务,才能够在团购市场竞争中越做越好。

然而团购客户的维护往往在连锁店**层面,单个酒水代理店往往实现不了对团购客户的主动掌控权。连锁店各个分店受限于管理需要遵循“统一”的标准,没有自主经营权,很难适应当前白酒团购形势发展的需要。

三、受品牌、资金等问题困扰。

有很多酒水代理店虽然招牌一样,但是店内的产品品牌、价位都不一样,从而出现千店千面的现象。因此,位置好、店铺大、装修豪华只是一种表象,如果在品牌塑造和经营意识上不能满足消费者的信任需求,就会导致消费者信任度的降低。

四、差异化战略实施艰难。

如今*受欢迎的品牌往往都是差异化明显,有特色的品牌,连锁店的差异化可以从定位、产品、装修、服务等方面体现。如服务特色化,可以让消费者在购买酒水的同时,享受到不一样的服务,不仅能增加消费者的认知度,还能增加消费者的重复购买率。酒水代理商可以利用装修差异化让消费者在连锁店内产生愉悦体验,享受到其他烟酒店所无法享受到的视觉冲击、味觉冲击及心理体验等,*终实现销售的达成。

以上关于酒水代理商要想成功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