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桃红葡萄酒

2018-07-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很多都成为了葡萄酒的忠实爱好者,年轻人一般都喜欢浪漫。说到浪漫,桃红葡萄酒(Rose)**是葡萄酒界*适合的“代言人”。它那娇艳欲滴的色泽,优雅迷人的香气,将红葡萄酒的热情和白葡萄酒的清爽**结合,让这炎炎夏日,也变得鲜嫩起来!

可以说,关于桃红酒的魅力,还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桃红葡萄酒的颜色从何而来?

与红、白葡萄酒一样,桃红酒也有无数种深浅不一的颜色。那么,它的颜色是从何而来的呢?这得从它的酿造方式说起:

直接压榨法

红葡萄采摘后直接进行破碎、压榨,少量提取葡萄皮中的色素,并避免提取过多的单宁,这样可以生产出颜色*漂亮的桃红葡萄酒。

放血法(短时间浸渍法)

按照酿造红葡萄酒的方式,将葡萄带皮短暂浸渍发酵后,倾倒出浅色的葡萄汁,继续发酵形成桃红酒。这种方法酿造出的桃红酒颜色会更深浓,单宁和酸度也更高。

混合法

将酿好的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混合,形成淡淡的桃红色。这种方法酿造出的桃红酒风味与其它方法有所不同。目前,混合法在欧盟的法律中是禁止的,仅在酿造桃红香槟时可以使用。

虽然酿造原理大致相同,但葡萄品种、浸渍时间、酿造方法等等都会影响到颜色*终的呈现。但不管是怎样的桃红,都美出了天际不是吗?

桃红葡萄酒的适饮温度是多少?

桃红葡萄酒可以在室温下饮用,但适当冷冻到7-13 °C时*佳。在这个温度下的桃红葡萄酒,喝起来有格外清新迷人的果香、酒香。从这点上看,它和夏天根本就是天作之合,**可以用「在我*美的时候遇见你」来形容。

值得注意的是,桃红葡萄酒并不会随着陈年的进行而变得更好,所以不要想着把它存在酒窖里留待几年甚至几十年后再饮用哦。

桃红葡萄酒怎么配餐?

桃红葡萄酒是一种“十分容易搭配食物”的葡萄酒,它介于红、白两者之间,既没有红葡萄酒那般涩口的单宁,又不像白葡萄酒的口感那样清淡,它易于入口,几乎可以与所有菜肴搭配。

比如说,甜型桃红可以化解川湘菜的辛辣,干型桃红可以缓解鲁菜的油腻,清爽的桃红搭配粤菜和江浙菜十分合适,酒体重、结构强的桃红也可以搭配粗犷的西北菜。

再加上桃红酒带给人轻松愉悦的感觉,外出野餐、烧烤的时候非常适合饮用。温柔又**,如此美好的桃红酒,哪有不爱的道理呢?

以上关于桃红葡萄酒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