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瓶塞有哪些种类?

2018-05-1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好的酒塞应该具备把瓶中的酒完好地封存起来,同时又允许有限度呼吸的功能。那么,葡萄酒瓶塞有哪些种类?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葡萄酒瓶塞有哪些种类?

天然软木塞(Natural Cork)

*常见的当属天然软木塞,***,无添加。

天然塞如此受欢迎的原因,是它基本符合一个好酒塞的要求。**的弹性与瓶嘴无缝贴合,滴酒不漏。无数的微细小孔又允许葡萄酒有限度的呼吸,几乎是**的酒塞,当然价格也是*高的。但它比较容易受到 TCA 细菌污染,酒会飘逸出类似湿纸板的味道。数据显示,每100瓶酒就可能有3瓶受到感染,就看你运气好不好了。

填充软木塞(Agglomerated Cork)

填充软木塞可以说是天然塞的副产品。通常不及格的树皮(太薄),或者制造天然塞剩下的原材料,就会拿去做填充软木塞,软木粉末和粘合剂的混合物。可想而知,价格会比天然塞便宜很多。但填充软木塞的孔隙太粗大,保护不了葡萄酒多长时间,只适合一、两年内就要喝掉的葡萄酒。

贴片式聚合软木塞(Double Disc Cork / 1+1)

贴片式聚合软木塞是聚合软木塞的进化版。聚合软木塞和填充软木塞差不多,只是粘合的软木颗粒大一点,常见于起泡酒中。头尾再粘上天然软木层,耐用度立马增强了许多。出来混,还是戴个头盔好一点。但它的缺点是如果使用年期过长,有可能会因为粘合剂变质而发生渗漏。

化合纤维软木塞(Synthetic Cork)

有一种瓶塞,手感怪怪的,还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千万不必慌张,那不是假酒,是真的,也是真的很一般。这是化合纤维软木塞,准确来说不应该称之为木塞。它们采用化工纤维制造,**没有橡木成份,成本更低,一般只用来封住即饮型普通餐酒封瓶。

旋盖式瓶塞(Screw Cap / Twist Off)

另一款常见于新世界葡萄酒的旋盖式瓶塞,成为越来越多酒庄的新宠儿。它极大程度解决了天然橡木塞的 TCA 污染问题,而且一扭即开,没有开瓶器也**木有问题。

表面上看,用螺旋盖好像就不能让酒呼吸了,其实并不然。从前旋盖式采用的是 Saran-tin 内层,的确不透气,有些酒还出现还原状态,释出臭鸡蛋的味道。然而现在采用透气的 Saranex 内层,宣称透气能力不会比天然橡木塞弱,有的**甚至认为螺旋盖更好。你认为呢?

佐克塞(Zork)

这种在澳洲**,名为 Zork 的瓶塞,由 Yellow Tail **推出市场后,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它使用100%可回收材料,使用简单,无需使用开瓶器,可用于静止酒和气泡酒。如图所示,把封条拉开,往上一拔,搞定!喝不完的还可以插回去,甚至循环用在别的酒瓶上。

玻璃塞(Vinolok)

没有*酷,只有更酷!Vinolok 推出的玻璃瓶塞,走在了潮流的**,兼备实用和优雅。原本阻碍你品尝美酒的一个障碍,现在变成了一种逼格。不带这样玩的,这样子把酒喝完了还要留着平时装水喝才行。

螺旋橡木塞(Helix)

不妨将这种 Helix 瓶塞看成是橡木塞和螺旋盖的合体——螺旋橡木塞。非常方便,一拧即开。看似美妙绝伦的设计,却好像并没有解决到什么问题,橡木塞的污染风险依然存在。**是,这种瓶塞还需要配合特殊设计的酒瓶。虽然创意满分,但要成为*当一面的瓶塞,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所有这些新型瓶塞似乎都预示着一股潮流——开瓶器的隐退。由于面世的时间不长,它们的陈年能力有待进一步验证。然而,出发点都是希望消费者喝葡萄酒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不用开瓶器。

酒塞虽小,却举足轻重,有点像王力宏唱的“空气般不存在的存在”。一个好的酒塞应该具备把瓶中的酒完好地封存起来,同时又允许有限度呼吸的功能。让酒不会因为“漏气”而氧化,也不会因为“窒息”而无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