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历史渊源介绍

2018-04-26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酒诞生之初,人类就给予了它其他任何食物与饮料都没有的偏爱!作为西方文明的标志之一,葡萄酒在漫长的人类历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是减轻病痛,消毒杀菌的良药;它是舒缓疲劳,振奋精神的*佳选择。一瓶**葡萄酒何以能卖出一件珍贵艺术品的价格呢?因为它是神赐予我们的饮品,是融入了许多人的智慧与心血,历经了几千年的发展与演变而来的!

葡萄酒曾是内外科通用的**的消毒剂,直到 19 世纪晚期,葡萄酒都是西方医学界不可或缺的用品。医药之父希波克拉底给病人开出的每张药方上几乎都有葡萄酒,他认为葡萄酒是一种温和的酒,适量饮用对人的身体会有益处。“饮少些,但要好”(Drink less but better)是葡萄酒一直沿用的不朽谚语。

*早有关于葡萄种植的记载出现在圣经上,诺亚带着飞禽走兽们走出方舟后,便开始耕作土地,并种植了一个葡萄园。然而没有人知道是谁*早**了葡萄酒,在古希腊和罗马文明中也没有找到确切的答案,只是充满了史前的神化故事。但是古埃及人*早以图画的方式纪录了酿造葡萄酒的过程,在距今 5000 年以前,那时他们已经**掌握了酿造葡萄酒的技术,并且已经注意到了不同的葡萄酒品质,并且**了*初的修剪方法,也许关于储藏葡萄酒的温度也已经掌握了。在当时葡萄酒是只供给祭祀与皇室成员的,其他人只能喝啤酒,而所谓的“葡萄酒品酒师”也已经出现了。古代巴比伦人则用法律的形式确立了如何管理和酿造葡萄酒,在**的神化史诗吉尔伽美什(Gilgamesh)中更是生动地描述了美丽的葡萄园,这部**史诗被认定为出自于公元**八世纪。

葡萄酒*初其实就是一种很简单的含有酒精的饮料,Huge Johnson 的书中曾写到“葡萄酒*初引起人们的注意,既不是因为它散发出的酒香,也不是因为那紫红色液体在口中悠长的美妙回味,而是饮用了葡萄酒之后那奇妙的感受”。这点和我们现在大多数人喝酒的目的一样,尤其是在古代那些生活艰苦,物质贫乏的年代,饮用了葡萄酒这种具有魔力的东西后,能够忘记忧虑、减少恐惧,给人那种美妙的感觉就像到了天堂一样。葡萄酒中的酒精不光能够给人带来这种谜幻的感觉,同时它还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古代长期饮用葡萄酒的贵族们,寿命通常也会更长一些。因为那时候的饮用水很不卫生,吃的东西也不是很洁净,人经常会感染上一些疾病并且很早就会死去,普通老百姓只能喝到一些度数很低的麦芽酒。打仗之前也会给战士喝葡萄酒,这样做战士会变的更加勇猛。由于葡萄酒诸多的好处,它也很快成为了*畅销的贸易货品,希腊利用葡萄酒换取稀有金属,罗马利用葡萄酒换取奴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