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威士忌的历史起源介绍

2018-04-05来源 : 互联网

1、威士忌的起源:据说是从英国爱尔兰的原住居民们所酿制出的一种消除疲劳的“滋补剂”而来,比现在真正意义上的威士忌更甜,故被称之为“生命之水”。

2、威士忌的种类:威士忌有“麦芽威士忌”(MALT,苏格兰威士忌和爱尔兰威士忌二种);“波本威士忌”(BOURBON);“玉米威士忌”(CORN)三种。

3、苏格兰威士忌(Scotch Whisky)的定义:根据一九O四年「苏格兰威士忌法案」(经欧洲议会立法认同),所谓的「苏格兰威士忌」(Scotch Whisky)是指:

在苏格兰地区的蒸馏酒厂酿造。

以水及麦芽为原料,将酒精的强度保持在九十四点三度进行蒸馏,经过蒸馏后,至少保有百分之四十的酒精浓度,然后储存在每桶容量不超过七百公升的橡木桶中至少熟成三年,且贮存未满八年,不得标示年分。

在熟成过程中,须保存来自原料与橡木桶的颜色与香气。

除了水、酵母与焦糖之外,不能添加其它任何物质。

4、今日有许多人惯以「Scotch」称呼所有的威士忌,但事实上,就像产自法国香槟区(Champagne)的香槟才能被冠上「Champagne」一样,只有产自苏格兰的威士忌,才能以「Scotch」冠名。

5、威士忌的原文有两种拼法,苏格兰及加拿大拼成「Whisky」,美国及爱尔兰拼「Whiskey」,因此可从拼法粗略分辨产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