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怎么喝?喝法介绍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黄酒,为中国*有的一种米酒。其为世界三大酿造酒(黄酒、葡萄酒和啤酒)之一。黄酒的喝法更是多种多样,那么,黄酒怎么喝?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黄酒怎么喝?

加热

这是比较传统的黄酒喝法。冬天的时候,温一壶黄酒,配上美味的菜肴,真是**享受!加热后温饮比较适合体寒者,温饮的显著特点是酒香浓郁,酒味柔和。但加热时间不宜过久,否则酒精都挥发掉了,反而淡而无味。加热后酒色浓厚,香气四溢,饮后暖胃活血,令人陶然。

加冰

加冰一般为炎炎夏日饮用黄酒的常用方法,这款古老的酒加上冰后饮用会别具风味。先在玻璃杯中加入一些冰块,然后,注入少量的黄酒,*后加水稀释饮用。有的也可放一片柠檬入杯内,酒的味道好像被瞬间凝固,更香更醇。

加苏打水

这种黄酒饮法是比较新潮的,常用于绍兴酒的蓝宝石,而且这个喝法是挺有讲究的。先是取一直线杯,然后置入黄酒三分之一,接着再置入三分之一冰块,还要再置入三分之一冰冻苏打水,*后上置一片柠檬,喝起来,有防暑、去湿之功效。

加橄榄

若你有酒后厌食的经历,那饮用黄酒的时候可以在黄酒中加入一枚橄榄,将能有效缓解酒后厌食的不适。

加鸡蛋

加鸡蛋可是一个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喝法,不过,这个喝法可能比较少人能接受,因为生鸡蛋的味道很腥。具体怎样的呢?直接往黄酒中打入一个生鸡蛋,就成了一杯非常*特的中式鸡尾酒。这种酒的名字更是令人叫绝——“**开天”,取意自“万物之初,天地混沌如鸡子,**生其中”之语。

加果汁

果汁一直受万千少女所喜爱,与黄酒一起,更营养,味道也不错哦!菠萝汁或者雪梨汁都是不错的选择。

加雪碧或可乐

加雪碧可乐这种事,一般发生在洋酒身上,运用在黄酒这种给人以古老形象的米酒上,有点不可思议了。不过,你那样喝过后会发现原来黄酒是有容乃大的,焦糖和柠檬都能和它融合得很好。

加绿茶或红茶

这黄酒要逆天了,还能和红茶、绿茶一起喝。不妨试一下吧!在黄酒中加入红茶或绿茶,再加入冰块,喝起来有不同的风情,红茶偏甜,绿茶清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