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的酿造方法介绍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白葡萄酒以清新优雅的口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那么,你知道白葡萄酒的酿造方法有哪些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葡萄酒的酿造方法:

白葡萄酒的酿制基本和红葡萄酒类似,*大的区别就是白葡萄酒在酿制时会去皮压榨,防止果皮中的色素进入葡萄酒中。因此,白葡萄酒中的单宁含量远远少于红葡萄酒,喝起来的口感也会顺滑爽口许多。

步骤一:葡萄破皮与榨汁

葡萄在经由挤压破裂后,释出葡萄果汁;果汁被收集在发酵槽中等待发酵。

除了白葡萄外,红葡萄也可以做为酿制白葡萄酒的原料,例如黑皮诺白酒(香槟称为:黑中白)。

步骤二:葡萄汁的发酵

为要完整保留白葡萄酒果香、酸气新鲜的特性,通常都会在较低(低于红葡萄酒)的温度下发酵。

相较于红葡萄酒,白葡萄酒"酒色"较容易变色(由年轻透绿的麦秆色转变为成熟带咖啡的深金色);一般白葡萄酒的保存/适饮期也会比红葡萄酒要来的短。

步骤三:橡木桶中熟成

经过橡木桶熟成的白葡萄酒会增添一层"香草"香气。同时乳酸发酵过程(二次发酵)能将白葡萄酒尖锐的苹果酸口感转化成乳脂般柔和的质感。

经此两种步骤所酿制的白葡萄酒需要更高的成本,也因此这样的白葡萄酒通常都较昂贵。

步骤四:过滤与装瓶

绝大多数的白葡萄酒在装瓶前都会经过"过滤"以去除杂质。同时,由于白葡萄酒的"稳定性"较差,酿酒师需添加更多的二氧化硫来保持酒液的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