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酒历史起源介绍

2018-02-04来源 : 互联网

桂花酒色泽浅黄,桂花清香突出,并带有山葡萄的特有醇香,酸甜适口,醇厚柔和,余香**。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桂花酒由常熟“王四酒家”根据土制的甜水酒(常熟传统的老白酒),经工艺改革而成,为江南一带的**佳酿。桂花酒用齐梁古刹兴福寺“空心潭”泉水酿成。泉水冽而味甘,矿物丰富,醇度高,涨力大,用此水制酒,酒质格外醇厚。又以寺内那颗千年“唐桂”入酒,酿成的桂花酒,色呈琥珀,酒质香醇、浓厚,上口带桂花香,微甜,颇有特色。

其成品微黄绿色、酒质清新醇和、绵甜爽净,具有***桂花香味,让人一尝动容、二尝开怀、三尝倾心,成为桂林当地**藏酒。

酿造历史悠久,现有桂林牌和吴刚牌和汇桂液三种。桂林牌桂花酒由桂林酿酒总厂生产,属花、果配制甜型低酒度露酒。以本地桂花、山葡萄为原料,经浸泡、蒸馏、调整、陈酿、过滤而成,酒度15°~20°。色泽浅黄,桂花清香突出,并带有山葡萄的特有醇香,酸甜适口,醇厚柔和,余香**。常饮可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气。1984年和1989年分别被评为广西**酒和**食品。吴刚牌桂花酒由桂林市临桂桂花酒厂生产,以**大米和鲜桂花为原料,采用双蒸复酿工艺精制而成。酒质清澈透亮,口感醇和爽净,既有三花酒的特色,又有桂花的芳香,回味悠长,酒度有38°和50°两种。

“汇桂液” 牌,是由国家***授牌历史悠久的“中华桂花之乡”湖北咸宁桂花镇,聂氏酒业所产。”月中桂花酒,人间汇桂液“。“汇桂液”牌桂花酒根据古老的酿造配方结合现代科学工艺而成。保持了新鲜的桂花的芳香,具有益气健脾壮腰建肾,活血补血,舒筋活络,男女皆宜之功效,入口醇厚柔和,饮后余味绵绵,营养丰富。 桂花陈酒是在八月桂花盛开的季节中,选择含苞待放的花朵,醅酿成酒,入坛密封三年,便成佳酿。原料多为大米等粮食之类。***同志在《蝶恋花》一词中有一句名句:“吴刚捧出桂花酒”。桂花酒当算是天宫中一咱名酒了。笔者在清代以前的书籍中并未见有桂花酒的记载。清初潘荣陛著有《帝罗岁时纪胜》一书。书中记载了桂花陈酒的配制典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