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酒的诗句精选

2018-01-17来源 : 互联网

《问刘十九》【唐】白居易

红泥小*炉,绿蚁新焙酒,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金陵酒肆留别【唐】李白

风吹柳花满店香,吴姬压酒劝客赏。金陵子弟来相送,欲行不行各尽觞。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

渭城曲【唐】王维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新丰主人储光羲新丰主人新酒熟,旧客还归旧堂宿。满酌香含北砌花,盈尊色泛南轩竹。云散天高秋月明,东家少女解秦筝。醉来忘却巴陵道,梦中疑是洛阳城。

凉州词【唐】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立刻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少年行【唐】李白

五陵年少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

宗臣过采石怀【唐】李白

阊阖天门夜不关,酒星何事谪人间为君五斗金茎露,醉杀江南千万山。

诰歌【唐】李贺

南风吹山作平地,帝遣天吴移海水。王母桃花千遍红,彭祖巫咸几回死。青毛骢马参差*,娇春杨柳含细烟。筝人劝我金屈疤,神血末凝身问谁。不须浪饮丁都护,世上**本无主。买丝绣作平原君,有酒唯浇赵州土。漏催水咽玉蟾蜍,卫娘发薄不胜梳。看见秋眉换新绿,二十男儿那刺除。

宣州谢脁楼饯别校书叔云【唐】李白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能够酣高楼。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客中行李白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