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锅头文化简介

2018-01-15来源 : 互联网

二锅头酒是由烧酒发展而来的,已有800年的历史。当初,京城酿酒技师在蒸酒时将**锅流出的酒头去掉,第三锅流出的酒尾也去掉,取第二锅流出的中段酒,称之为“掐头去尾截取中段”工艺,这是我国*早以工艺命名的白酒,是我国酿酒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几**来被继承发扬并流传至今,俗称“二锅头”。

1949年5月,**********编了老北京**字号 “龙泉”、“同泉涌”、“永和成”、“同庆泉”等十二家老烧锅,继承了北京几**的酿酒工艺。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1949年8月生产**批红星二锅头酒,9月投放市场,产品一上市便以其醇厚甘冽的品质,深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被誉为“大众名酒”。

红星二锅头酒是传统酿酒工艺与现代微生物技术相结合的结晶,以**红高梁、大麦、碗豆、纯净水为原料,清蒸清烧,老五甑工艺蒸馏,掐头去尾截取中段,长年窖存。酒质清澈透明,气味香馥、醇厚甘冽、清香纯正、回味悠长。

红星二锅头酒是京文城化典型代表。从1949年的300吨发展到目前的6万吨,**了全国清香型白酒产销量的新记录。红星二锅头已发展为普通、特制、精品、珍品、珍藏等5大系列产品群,适应百姓和市场的需求,推动了二锅头酒的持续发展。近年,又推出了文化底蕴深厚、品位高雅的红星珍品二锅头、红星1949等,成为北京**白酒的**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