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杯对品酒有什么影响?

2017-12-2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杯对品酒有什么影响?酒杯对品酒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酒杯是否干净***,杯身的大小,形状、酒杯本身品质的高低,对我们品酒都有重大的影响。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葡萄酒杯对品酒有什么影响?

红葡萄酒杯的设计通常会比较大,收口较小,杯肚较大。通常见得比较多的杯形是波尔多杯形与勃艮第杯形。勃艮第杯形杯肚比波尔多要大一些,更接近球形,而波尔多杯虽然也是大胆,但较为接近桶形。这是因为波尔多品种浓郁而典雅的香气,需要的是更长的杯形来表现,而勃艮第的红品种细腻而优雅,需要窄口宽肚的酒杯,来集中葡萄酒的香气,从而使葡萄酒的表现能更好吧。

白葡萄酒的香气更为清雅,以果香为主,不需要大的表面张力来突出酒的香气,所以,专业的白葡萄酒杯虽然也是高脚杯,但是相对而言体积会小很多。而香槟杯做成细长形,是因为需要借助于这种形状来欣赏高压下的漂亮汽泡不断冒出来的景象。故而做成笛形。而专业人士因为需要对待每一款葡萄酒都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中,所以会使用统一的**标准品酒杯。

标签: 葡萄酒杯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