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和伏特加的区别有哪些?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洋酒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威士忌和伏特加有什么区别?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威士忌和伏特加的区别:

威士忌

(Whisky)这个字来自苏格兰古语,意为生命之水(Water of Life)。威士忌是以大麦、黑麦、燕麦、小麦、玉米等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后放入橡木桶中陈酿、勾兑而成的一种酒精饮料。主要生产国为英语国家。威士忌一字,是古代居住在爱尔兰和苏格兰高地的塞尔特人的语言,古爱尔兰人称此酒为VISAGE-BEATHA,古苏格兰人称为VISAGE BAUGH。经过千年的变迁,才逐渐演变成Whiskey。不同国家对威士忌的写法也有差异,爱尔兰和美国写为Whiskey,而苏格兰和加拿大则写成Whisky,尾音有长短之别。广义解释,“威士忌”是所有以谷物为原料所制造出来的蒸馏酒之通称。虽然在传统观念上,许多人都认为威士忌是以大麦为原料制造,但实际上却不是如此。这样的情况有点类似白兰地,虽然许多人都认为只有以葡萄为原料所制造出来的蒸馏酒才叫白兰地,但事实上,白兰地这名词泛指所有以水果为原料所制造出来的蒸馏酒。威士忌这名词本身的定义并不是非常地严谨,除了只能使用谷物(Cereals/Grains)作为原料这个较为明确的规则外,有时刚蒸馏完毕还处于新酒状态的威士忌,本身特性其实与其他的中性烈酒(Neutral Spirits,如伏特加、白色兰姆酒)差异并不大。几乎所有种类的威士忌都需要在橡木桶中陈年一定时间之后************以把陈年这道手续列为制造威士忌酒的必要过程。除此之外,要能在蒸馏的过程之中保留下谷物的原味,以便能和纯谷物制造且经过过滤处理的伏特加酒或西洋谷物酒(例如Everclear)区别,是威士忌另一个较为明确的定义性要求。

伏特加

(英文:VODKA、俄文:Водка)源于俄文的“生命之水”一词当中“水”的发音“вада”(一说源于港口“вятка”),约14世纪开始成为俄罗斯传统饮用的蒸馏酒。但在波兰,也有更早便饮用伏特加的记录。伏特加酒以谷物或马铃薯为原料,经过蒸馏制成高达95°的酒精,再用蒸馏水淡化至40°-60°,并经过活性炭过滤,使酒质更加晶莹澄澈,无色且清淡爽口,使人感到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形成伏特加酒*具一格的特色。因此,在各种调制鸡尾酒的基酒之中,伏特加酒是*具有灵活性、适应性和变通性的一种酒。俄罗斯是生产伏特加酒的主要国家,但在德国、芬兰、波兰、********都能酿制**的伏特加酒。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时,由于俄罗斯制造伏特加酒的技术传到了美国,使美国也一跃成为生产伏特加酒的大国之一。伏特加酒分两大类,一类是无色,无杂味的上等伏特加;另一类是加入各种香料的伏特加(F******** Vodka)。伏特加的制法是将麦芽放入稞麦、大麦、小麦、玉米等谷物或马铃薯中,使其糖化后,再放入连续式蒸馏器中蒸馏,制出酒度在75%以上的蒸馏酒,再让蒸馏酒缓慢地通过白桦木炭层,制出来的成品是无色的,这种伏特加是所有酒类中*无杂味的。

标签: 威士忌 伏特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