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酒和波特酒的区别是什么?

2017-12-23来源 : 互联网

雪莉酒曾被莎士比亚比喻作装在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采用*一无二的酒花酿制法酿造,又以*特的索雷拉系统来陈化,**每个年份的雪莉酒都风味一致。那么,雪莉酒和波特酒的区别是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雪莉酒和波特酒的区别是什么?

波特(Port)和雪利(Sherry)都是加强型甜葡萄酒,一般在餐后饮用。“加强”是指在酿造过程中,酒精发酵完成后或者酒精发酵未完成时,通过添加酒精或者白兰地烈酒来提高成品酒的酒精度。这两种酒都是用葡萄酿制而成,不过产区**不同,波特产自葡萄牙北部的杜罗河(Douro)地区,雪利则产自西班牙南部小镇赫雷斯(Jerez)。

葡萄牙杜罗河波特酒法定产区是在1756年设立的,是世界上排名第三的*古老的受保护的葡萄酒产区。关于西班牙赫雷斯小镇生产雪利酒的记录*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100年。后来克里斯托弗·哥伦布(Christopher Columbus)在西班牙国王支持下所进行的多次航海活动中把雪利酒带到了世界各地。到1587年,雪利酒开始在其他国家受到欢迎。既然这种款酒都属于加强型甜葡萄酒。

标签: 波特酒 雪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