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香型白酒面临挑战如何散发浓香?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在白酒行业中,浓、酱两大香型的竞争与比较从未停歇。在今日(12月19日)上午于宜宾召开的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上,五粮液、洋河股份及泸州老窖等浓香型白酒企业代表齐聚,共话新时代下浓香型白酒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与会多位行业大佬均表示,虽然浓香型白酒仍是白酒市场上的代表产品,但已从多年前的90%市场份额滑落不少。尤其是在白酒行业已发生结构性变化的当下,浓香型白酒面临诸多挑战。

就产业发展,多位行业**及企业代表均呼吁,通过完善标准、****、企业协同等来促进浓香型白酒的新发展。

浓香型白酒市场份额下滑

“浓香型白酒是市场占有率*高的中国白酒。”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的一句话充分说明了浓香型白酒的市场地位。

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亦表示,浓香型白酒是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为推动中国白酒产业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浓香型白酒市场份额达白酒总量70%以上。在国家名酒评比的占比中也呈现**优势,这是对浓香型白酒的*高肯定和褒奖。

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认为,与其他香型白酒相比,浓香型白酒具有规模、工艺、品质等三大方面的优势。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浓香型白酒依然占得白酒市场“大半壁江山”,但相较于此前一度份额达90%不同,如今浓香型白酒的市场份额已明显下滑。

“目前,白酒行业已回归理性发展,在市场的推动下已发生了结构性变化。尽管浓香型白酒还是白酒消费主流,市场地位不可替代,但在新的市场形势下也面临诸多挑战。”王延才如是说。

会上,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直言不讳地表示,“夸大某香型而贬低其他香型的个别不实报道、中国白酒分类分级标准缺失及标识标签不明确造成的良莠不齐、白酒企业单兵作战”都是浓香型白酒眼下面临的重要问题。

业内人士对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问题与机遇就在眼前,与会的浓香型白酒企业代表与行业**亦对浓香型白酒的未来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就此,刘淼给出了三点建议:**,即抓紧制定清晰的中国白酒生产准则、技术路线和分类分级标准并规范白酒的标志标识,加快实现中国白酒标准与**标准的统一接轨;第二,推动白酒产区布局,让中国名白酒产区可以与世界知名烈酒产区相媲美;第三,中国名白酒企业联合起来通过争取国家立法支持、关税对等、出口补贴等政策,获得与国外酒品对等的贸易条件。

完善标准、****,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赵东也认同这一发展路径。赵东提出,“要积极研究制定与**接轨的产业标准体系,建立浓香型白酒的世界标准和标准规范,为浓香型白酒的**销售提供有力的支持”。

刘中国则结合眼下白酒市场的特点表示,“白酒消费市场越来越呈现出结构分化的特征,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愈加青睐高品质和品牌的产品,选择也更加个性化,如何满足和**消费者需求,继续巩固并提升浓香型白酒的价值优势、品牌优势、文化优势以及市场主导地位,是浓香型白酒企业共同探讨的话题和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