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酒的四级分级制度介绍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意大利作为**产酒国,虽然在葡萄酒产量和质量上都不输法国,但过去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市场上很难与法国相抗衡。那么,意大利葡萄酒的四级分级制度怎么样?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四级分级制度

想要了解意大利葡萄酒,就不得不熟悉它的分级制度。意大利现行分级制度从*基础的日常餐酒(Vino da Tavola,简称VdT)到*高等的**法定产区级葡萄酒共分为四级。

1. 日常餐酒

这是意大利葡萄酒中*基础的级别,这一等级的葡萄酒品质普通,在原料产地和酿酒工艺方面并未做很多规定,且多为散装酒,比如意大利各地餐厅中的招牌酒。

2. 地区餐酒

地区餐酒(Indicazione Geografica Tipica,简称IGT)级别的葡萄酒在法规上虽然比VdT严格,不过依然是所有法定产区葡萄酒中法规*宽松的等级。它规定酿酒葡萄须5%以上产自标定的产区,且须是由当地的酒商酿制。由于这一级别给了酿酒师更自由的发挥空间,所以有很多意大利酒庄愿意“自降身份”,采用更多样化的品种和工艺酿造葡萄酒,这也是意大利有些IGT的品质不输甚至优于更高等级葡萄酒的原因。**的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便是*好的例证。

3. 法定产区葡萄酒

法定产区葡萄酒(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简称DOC)是意大利葡萄酒分级中第二高的等级,它对于葡萄酒能够使用的品种、酿酒工艺等都有严格规定,并且对于所有获得该等级的葡萄酒都有细致的品质鉴定。这一等级与法国的AOC等级相近,目前意大利共有329个产区的葡萄酒被评选为DOC等级。

4. **法定产区级葡萄酒

这是意大利分级制度的***,有着*严格的生产、评选和质量控制规定。每一瓶DOCG级别的葡萄酒都配有国家标识,即标注有DOCG字样的粉色封条,且经过两次质量检测。而想要升级为DOCG级产区,则需要首先升入DOC级别,并至少维持五年。目前,意大利共有74个DOCG级产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