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酒和干红有什么区别?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葡萄酒有红酒和干红葡萄酒之说,那么,你知道红葡萄酒和干红有什么区别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红葡萄酒和干红有什么区别?

红酒:

红酒(Red wine)是葡萄酒的一种,并不一定特指红葡萄酒。红酒的成分相当简单,是经自然发酵酿造出来的果酒,含有*多的是葡萄汁,葡萄酒有许多分类方式。以成品颜色来说,可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红葡萄酒三类。其中红葡萄酒又可细分为干红葡萄酒、半干红葡萄酒、半甜红葡萄酒和甜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则细分为干白葡萄酒、半干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粉红葡萄酒也叫桃红酒、玫瑰红酒。杨梅酿制的叫做杨梅红酒。

干红葡萄酒:

干红葡萄酒用皮红肉白或皮肉皆红的葡萄带皮发酵而成,酒液中含有果皮或果肉中的有色物质,使干红葡萄酒以红色调为主,颜色一般呈深宝石红色、宝石红色、紫红色、深红色、棕红色等;干白葡萄酒因是白皮白肉或红皮白肉的葡萄经去皮发酵而成,它的颜色以黄色调为主,主要有近似无色、微黄带绿、浅黄色、禾杆黄色、金黄色等。

(一)按酒的颜色

1.红葡萄酒:葡萄带皮发酵而成,酒色分为深红,鲜红,宝石红等,近几年来桃红葡萄酒在**市场上也颇流行,桃红葡萄酒色泽介于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间。

2.白葡萄酒:用白葡萄或红葡萄榨汁后不带皮发酵酿制,色淡黄或金黄,澄清透明,有*特的典型性。

(二)按酒内糖分多少

1.干葡萄酒:亦称干酒,原料(葡萄汁)中糖分**转化成酒精,残糖量在0.4%以下,口评时已感觉不到甜味,只有酸味和清怡爽口的感觉。干酒是世界市场主要消费的葡萄酒品种,也是我国旅游和外贸中需要量较大的种类。干酒由于糖分极少,所以葡萄品种风味体现*为充分,通过对干酒的品评是鉴定葡萄酿造品种优劣的主要依据。另外干酒由于糖分低,从而不会引起酵母的再发酵,也不易引起细菌生长。

2.半干葡萄酒,含糖量在4—12克/升之间,欧洲与美洲消费较多。

3.半甜葡萄酒,含糖量在12—40克/升之间,味略甜,是日本和美国消费较多的品种。

4.甜葡萄酒:葡萄酒含糖量超过40克/升,口评能感到甜味的称为甜葡萄酒。质量高的甜酒是用含糖量高的葡萄为原料,在发酵尚未完成时即停止发酵,使糖分保留在4%左右,但一般甜酒多是在发酵后另行添加糖分。我国及亚洲一些国家甜酒消费较多。

(三)按含不含二氧化碳

1.静酒:不含CO2的酒为静酒。 2.气酒:含CO2的葡萄酒为气酒,这又分为两种:(1)天然气酒:酒内CO2是发酵中自然产生的,如法国香槟省出产的香槟酒。

(2)人工气酒:CO2是用人工方法加入酒内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