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艾酒是什么酒?好喝吗?

2017-12-07来源 : 互联网

苦艾酒是什么酒?好喝吗?苦艾酒*早源于瑞士,当时是一款烈性酒,原料有苦艾、茴香、海索草、茴芹等药草,还有*病的作用。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苦艾酒(Vermouth),起源于古希腊罗马时代,当时人们以某些植物浸泡在葡萄酒中做为祭典或医病用,直到四世纪初。法国才为这些加味葡萄酒命名为苦艾酒,主要产地为意大利杜林(Turin)。各品牌所用之浸泡药物种类不同,一殿均包含苦艾、登翘、丁香、肉桂、金鸡纳树皮、人参等数十种植物,早期只有红色苦艾酒,在1930年代以金鸡纳树皮加入配方**了Bianco,不久之后又改良制成Dry口味的苦艾酒﹒Bianco口味清淡甘美。Dry甘冽清爽Rosso以焦糖着色香甜可口。

1、传统方式:倒一盎司的苦艾酒至专用的杯子,然后将专用的勺子放在杯子上方,放一小块方糖在上面。按照酒水1:5的比例由上方慢慢倒入冰冻的矿泉水,勺子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2、焦糖饮法:把苦艾酒倒在方糖上面,将糖汁点燃并让其燃烧,使其冒泡,并变成褐色焦糖,将融化的糖汁倒入盛着苦艾酒的杯中并且搅拌。如果杯中还在燃烧将其熄灭,按照酒水1:2的比例倒入矿泉水饮用。

3、简易饮法:把苦艾酒和雪碧(或红牛)以1:3--1:5的比例混合后直接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