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葡萄酒怎么保存?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葡萄酒怎么保存?现在天气慢慢变冷了,很多朋友家里都开启了地暖或者空调,在把家里弄的暖暖的之前,您把家里的葡萄酒储存好了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冬天葡萄酒怎么保存?

一、恒温

所有葡萄酒长期储存时都要**凉爽恒温,*佳储存温度为10-15度,18-20度也可以,全年温度变化不宜超过5度。温度小幅浮动不会对葡萄酒造成太大影响,但必须防止短期内温度大幅浮动。

**低温和高温都会损害葡萄酒的品质。厨房的温度波动性大,所以厨房是*差的长期储存地点之一。

二、恒湿

葡萄酒储存的理想湿度控制在60-70%,不宜超过80%。为提高空气湿度,可以用碟子盛一块带水的海绵放在旁边。

三、卧放

使用软木塞密封的葡萄酒,应将其酒瓶平躺放置,以**软木塞与酒接触。

一旦软木塞变干,就会有空气进入瓶内,这会让酒氧化,变得乏味。使用螺旋盖密封的葡萄酒可以竖立放置,这样的储存******。

四、避光保存

无论是日光还是人造光源。因为光照会加热葡萄酒,使其过早乏味。人造光会使一些酒产生令人不悦的味道。

五、防震

避免震动对酒的影响,将其放在平静没有干扰的地方。

六、防异味

避免重味和有害气味物质的地方,比如有一些地下室由于湿度过高,加上夏季的梅雨季节,会产生很大的霉味,不宜储存葡萄酒。

冰箱储存可否?

冰箱里可以放酒,但不宜长期存储,*好不要超过半个月,因为冰箱里太干燥,而且冰箱里有其他食品的气味,使用木塞的葡萄酒容易吸味。在冰箱里储存时间过长,可能会造成软木塞变硬并且失去弹性,从而造成密封失效,进入瓶中的空气会使酒腐坏,若是起泡酒则会丧失气泡。

在夏天,短时间内喝的白葡萄酒,粉红,果香型的干红以及一些不用陈年很久就饮用的甜酒都可以存放在冰箱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