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葡萄酒变质了吗?该如何判断?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你的葡萄酒变质了吗?葡萄酒对外界的储藏环境较为敏感,许多因素都会影响酒的品质,甚至使葡萄酒变质。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先,我们要用我们明亮的双眸观察其色泽:

氧化的红葡萄酒颜色会暗淡且没有光泽,呈现出偏棕色的色泽。氧化的白葡萄酒呈很深的黄色。

其次,用我们灵敏的鼻子去闻:

当葡萄酒因为高温影响而变质时,它会呈现腐烂水果的味道。另一种情况就是葡萄酒的软木塞被TCA(一种意外形成的化学物质)污染,软木塞的物质转移到葡萄酒中,让它呈现出湿纸板的霉味。这两种气味都是令人不悦的。如果一瓶酒闻起来乏味平淡,也有可能是因为它已经氧化过度。

*后,如果观和闻都没办法让你判断这瓶酒是否变质,你可以大胆地挑战——把它喝进嘴里。

有些酒它喝起来有明显的醋酸味,对口腔产生刺激。那么你也可以判断它已经过度氧化(醋化)。葡萄酒本身含有丰富的味道,如果你喝一瓶葡萄酒时,它的口感非常寡淡,没有任何果香,你也可以判定它是一瓶已经变质的葡萄酒。当然,倘若你在葡萄酒中喝出了明显的霉味,也可以判定它是一瓶受软木塞污染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