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一瓶葡萄酒能否陈年?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判断一瓶葡萄酒能否陈年?陈年(Aging)或窖藏(Cellaring)一瓶葡萄酒指的是把这瓶酒置于一个阴暗的地方储存个三到五年从而使葡萄酒的品质得到提升。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判断一瓶葡萄酒能否陈年?

一直以来,葡萄酒的陈年和收藏都是爱好者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很多人认为,品鉴一款年份久远的葡萄酒是件十分浪漫的事。当我们打开一瓶古老的葡萄酒时,我们打开不仅仅是酒,而是一扇通往过去的大门。它可以让我们重新回味记忆里挥之不去的那一段岁月,可能是某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也可能是出生之前的未知时光。每当我们品尝陈年佳酿时,其*一无二的风味和质感便在唇齿间流连,这是未经陈年的葡萄酒所不能带来的愉悦体验。

话虽如此,但并非所有的葡萄酒都适合陈年。事实上,全世界大概只有1%的葡萄酒适合陈年,也正是这般的**度才赋予了陈年葡萄酒如此浪漫的蕴意。但同时也意味着剩下那99%的葡萄酒都需要被即刻饮用,因为就算你把它们陈年个十年八载,也并不会因此收获一瓶品质更优的葡萄酒。

要判断一瓶葡萄酒是否值得陈年,**条**法则就是看它的价格。标价在30美元(约合人民币204元)或以下的葡萄酒都应当即刻饮用。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在购买之日起的五年内把它开掉。如果放置时间超过了五年,它的品质就会下滑,并逐渐失去自己本来的风味。

而对于那些价格超过30美元的葡萄酒,它们中的大部分也应当在五年之内被喝掉。只有一些品质*为上乘的葡萄酒才能够达到陈年的标准,从整个陈年过程中受益。对于这些“幸运儿”来说,到底应该陈年多久,每款酒都有所不同。

总而言之,我们喝的大部分葡萄酒都是不需要陈年的。但也请记住一点:所有的葡萄酒,就算是那些**陈年潜力的,*终也要被呈上餐桌品尝而不是放在柜子里日夜端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