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加盟市场前景怎么样?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有很多朋友看重啤酒加盟市场,啤酒加盟是一个市场竞争激烈的行业,同时也是有很多潜藏很多机遇的行业。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啤酒加盟市场前景怎么样?

啤酒加盟市场前景怎么样?

1、3+3模式确立,二线品牌生存困难

所谓3+3模式,就是以雪花、青岛、燕京为主的三大国有品牌以及英博百威、SAB(拥有雪花啤酒49%的股份)、嘉士伯三大外资品牌为主。二线品牌以珠江啤酒、金星啤酒、金威啤酒等为代表,目前徘徊在亏损或者低**,甚至“卖身”的边缘。

2、从传统地盘战转向品牌战

啤酒行业的低值高物流特性决定了啤酒经营必须依托分厂为跳板,不适宜远距离进攻,从而造就了传统的啤酒行业就是以地盘战为主的作战方式。占据几个县乃至一两个地级市就可以成就一个10万吨级别的中小啤酒企业,占据一个省的市场就可能成就一个**吨级别的大型企业。

3、销量减速,利润提速

啤酒是个利润率不足5%的微利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啤酒行业利润甚至不及搬运工报酬。行业**6%的毛利与银行利息基本持平,这种微利环境给**之外的中小品牌带来了极为恶劣的生存环境,众多的啤酒企业因此而倒下,被收购兼并。

4、易拉罐呈井喷式增长

易拉罐罐体国产化及成本下降,加之消费结构升级给易拉罐普及带来机会。易拉罐的低营销成本及消费便利性给普及带来可能。易拉罐市场井喷式增长时代来临,未来增长幅度会大大超过瓶啤,拉罐市场从**消费下移到普通消费,从季节性节日消费变为常态化消费,年度增幅会超过30%。

5、**、超**时代来临

未来几年中,啤酒的价格带将进一步拉长,单瓶价格从2元~50元并存,低档酒萎缩,产品结构从金字塔型向橄榄型过渡,具体表现在低端市场萎缩,中档产品上量,**产品飞速增长,超**产品被外资垄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