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副牌酒?拉菲有哪些副牌酒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小拉菲是副牌拉菲(lafite)的通俗叫法,专业术语叫副牌酒。所谓的副牌酒是相对于正牌酒而言,正牌酒也就是酒庄酿造的*好*知名的那款葡萄酒,那么,什么是副牌酒,拉菲有哪些副牌酒?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情况下酿造副牌酒葡萄来源都是那些不适合用来酿造正牌酒的葡萄,大家应该都知道**葡萄酒的葡萄选料是非常严格的,有时候一棵葡萄树挑选出来的葡萄只能酿造一杯**葡萄酒,然而根据不同酿造技术,不同的葡萄树龄,不同的葡萄园方位,气候等都可以是酿造副牌酒的原因所在,因此酿造副牌酒可以是“人为”的也可以是“天为”的。

人为方面主要是刚才说的葡萄园方位,树龄等因素,而天为则是一个你**就没有办法实施调整的方面了,如果气候不好的话,气候是影响葡萄品质的关键因素,例如水分太多或者太少,光照太多或者太少等都可能让葡萄的品质下降的离谱,因此有的庄园为了保持本身正牌酒的一贯品质,就会弃用那些差年份的葡萄来酿造正牌酒,只酿造副牌酒了,这也是为什么**葡萄酒都是特别几年份酒。

副牌酒的形成主要有以下一些原因

1、低龄葡萄树产的葡萄酿出来的酒比较淡也不够复杂,这些葡萄树(一般是10~15年以下)出产的葡萄用于酿造副牌

2、 产于不同的葡萄园,一个酒庄有时扩大面积,但是为了保持质量,只用原来的葡萄园(是他们认为*好的葡萄园)来酿造正牌酒,以后购进的葡萄园都酿造副牌酒。

3、葡萄分拣时,不够好的葡萄酿造副牌酒 。

4、发酵完成后,要进行一系列的品尝,感觉不够好的打入副牌的行列。

5、有些厂家品质分得很细,除了副牌酒,可能还会有更低的三档酒。

18世纪开始就有记载庄园酿造副牌酒了,不过直到20世纪80年代随着机械化的运作和市场商业化的考虑才盛行酿造副牌酒的风气!因为副牌酒跟正牌酒*大*大的区别来自于葡萄的品质,而酿酒师,酿酒风格一般都会沿袭本身庄园正牌酒的风范,并且她还卖的更便宜,因此你可以用更少的*去欣赏那些名庄的风范。

副牌酒的身世之谜

波尔多酿酒师们酿造副牌酒时候考为了让不浪费其他品质不是那么良好的葡萄,又充分的利用本身庄园的设备,知名度等等,物尽其用何乐而不为!于是,他们在18世纪**了酿造副牌酒的。

根据资料记载,*早是波尔多左岸圣皮尔的皮雄·拉朗伯爵夫人庄园将她们庄园酿造的1874年的副牌酒拿去参加了1890年在莫斯科举办的万国博览会,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不过直到1973年皮雄·拉朗伯爵夫人庄园才开始对外销售副牌酒。在1855年几乎所有在梅克多区评选的列级名庄都开始生产副牌酒,只是很多都到了20世纪才开始酿造而已,例如玛歌酒庄。

我*喜欢的CHATEAU MOUTON(武当王庄园)也在1927年的适合推出了他的副牌CARRUADES DE MOUTON,而这个1927年正是葡萄不太好的年份!紧接着在1930年将副牌酒命名为MOUTON CADET(木桐嘉棣),目前木桐庄园的副牌酒是LE PETIT MOUTON DE MOUTON ROTHSCHILD,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木桐”!

庄园名称前加上一个小字,很适合用来称副牌酒,多了些亲切感,通俗易懂!这也是中国人都习惯的称谓副牌酒的一个方法。

副牌酒的生产问题

大部分酒庄生产的副牌酒品质是非常有保证的,算是本庄园正牌酒的一个缩小版,也许**一样的葡萄品种比例,相同的酿酒师,没有太大差异的酿造技术,也许只是使用较正牌酒更少的新橡木桶,或者更短的窖藏时间,相同的葡萄园里面稍微年轻的葡萄树等等,副牌酒本身出身本身就是这么华贵。

华贵而不贵,正是说的副牌酒所处在酒客中评价!副牌酒虽然有着正牌酒的风范,却少了正牌酒的精致,并且大部分的庄园都不会很刻意的去推销她们的副牌酒,副牌酒以“花更少的*,更快的欣赏名庄风范”作为她们推销副牌酒的用词!

除了在之前提到的一些酿造副牌酒的原因之外,更加严格的庄园会在葡萄酒的窖藏时候,灌瓶之前挑选出一些不适合用来酿造正牌酒的葡萄酒,调整为副牌,甚至三牌酒,例如龙船庄园就生产三牌酒。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大部分的波尔多名庄都有副牌酒,并且包括哪些1855年的梅克多名庄,但是这些庄园酿造的副牌酒是没有在这个1855年的名单里面的,也没有在其他的排名里面。

上面我们说到庄园以自己庄园的名义推出副牌酒,但是有些并不是在本庄园生产,但是却贴上了名庄标签的庄园,例如CHATEAU DUHART MILON(都夏美隆庄园)这个由ROTHSCHILD家族掌管的庄园是否也可以成为是另外意义上的一种副牌酒呢?

副牌酒,一个带着面具跳芭蕾的舞者!

下面是1855年梅克多列级名庄分级一级庄园的副牌酒名称

拉图庄园 CHATEAU LATOUR 副牌 LES FORTS DE LATOUR 俗称小拉图

瑪歌庄园 CHATEAU MARGAUX 副牌 PAVILLON ROUGE (BLANC) DE CHATEAU MARGAUX 小玛歌

木桐庄园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副牌 LE PETIT MOUTON DE MOUTON ROTHSCHILD 小木桐

红颜容庄园 CHATEAU HAUT BRION 副牌 BAHANS HAUT BRION

拉菲庄园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副牌 CARRUDADES DE LAFITE ROTHSCHILD 小拉菲

标签: 拉菲 副牌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