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酒精度是多少?怎么喝

2017-11-22来源 : 互联网

白兰地作为世界**的烈酒,以醇厚闻名于世,白兰地的品牌多种多样,那么,白兰地酒精度是多少?怎么喝?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兰地酒精度是多少?

白兰地是以水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制成的酒。酒精度40—43度,一般为40度。

白兰地是英文Brandy的译音,它是以水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制成的酒。通常所称的白兰地专指以葡萄为原料,通过发酵再蒸馏制成的酒。而以其他水果为原料,通过同样的方法制成的酒,常在白兰地酒前面加上水果原料的名称以区别其种类。比如,以樱桃为原料制成的白兰地称为樱桃白兰地(CherryBrandy),以苹果为原料制成的白兰地称为苹果白兰地(AppleBrandy)。“白兰地”一词属于术语,相当于中国的“烧酒”。白兰地,*初来自荷兰文Brandewijn,意为可燃烧的酒。狭义上讲,是指葡萄发酵后经蒸馏而得到的高度酒精,再经橡木桶贮存而成的酒。白兰地是一种蒸馏酒,以水果为原料,经过发酵﹑蒸馏﹑贮藏后酿造而成。以葡萄为原料的蒸馏酒叫葡萄白兰地,常讲的白兰地,都是指葡萄白兰地而言。以其他水果原料酿成白兰地,应加上水果的名称,苹果白兰地、樱桃白兰地等,但它们的知名度远不如前者大。

白兰地通常被人称为“葡萄酒的灵魂”。世界上生产白兰地的国家很多,但以法国出品的白兰地*为驰名。而在法国产的白兰地中,尤以干邑地区生产的*为优美,其次为雅文邑(亚曼涅克)地区所产。除了法国白兰地以外,其他盛产葡萄酒的国家,如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美国﹑秘鲁﹑德国﹑南非﹑希腊等国家,也都有生产一定数量风格各异的白兰地。*联体国家生产的白兰地,质量也很优异。其实白兰地的起源是中国。

白兰地怎么喝?

净饮

所谓净饮就是白兰地不掺其它液体而饮用,也叫纯饮。净饮可以另外配一杯冰水喝,当喝完一小口纯白兰地可以再喝一口冰水,以唤醒味蕾品味下一口白兰地的香醇。

小贴士:虽然净饮一般人很难适应,但是个人建议对于品质好的陈年白兰地来说还是要采用净饮方式,以享受其原汁原味、香甜浓厚的酒香。

冰饮由于白兰地属于烈性酒,有些人喜欢在酒中加冰块或矿泉水,以稀释其酒精度,增加其口感,而更好入口。当然除了加水加冰外还有很多其它方式的掺饮方式。

小贴士:该方式通常用于品质一般的白兰地,如果品质上好的陈年干邑白兰地加水的话就好比在干红中加雪碧一样。

掺雪碧(可乐)

按1:0.8的比例将酒饮掺合,然后摇动掺酒壶,等雪碧的泡泡出来后,将酒倒入杯中喝下,可感受喉咙和胃里酒精与气泡挥发的混合冲击。

小贴士:这种喝法很伤胃,建议不要多喝。

掺冰红(绿)茶

按上面雪碧方法的比例,在白兰地中掺冰红茶或绿茶,以稀释其烈性酒的口感。这种饮用方式是酒吧里比较常见的喝法,通过充分搅拌可以感觉茶的味道和酒精的味道**地结合在一起了,更接近大众口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