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红酒中赤霞珠跟解百纳有什么区别吗?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解百纳不是葡萄品种,他是三种葡萄品种的的合称。 包括了赤霞珠,蛇龙珠和品丽珠。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赤霞珠与解百纳是经常同时出现的一对名词。它们之间的意思有一些重合的部分,不过又有很多区别,容易混淆。

赤霞珠英文名称是Cabernet Sauvignon,是一种**的酿造红葡萄酒的葡萄品种。赤霞珠原产法国,现在在世界各地都有种植,是世界上种植*广泛的葡萄品种之一。同时赤霞珠也是栽培历史*悠久的葡萄品种。*主要的赤霞珠葡萄酒产区包括法国波尔多、法国普罗旺斯、法国兰格多克、美国加州纳帕谷、意大利托斯卡纳、智利**山谷、澳洲库纳瓦拉等。赤霞珠在中国的新疆、山东、河北、宁夏、甘肃等省也有广泛种植。

解百纳有时候就指的就是赤霞珠,不过解百纳的含义比较复杂,也有一些争议。解百纳来源于英文Cabernet的音译。在我国,解百纳有时指的是赤霞珠,有时指的是赤霞珠、品丽珠、蛇龙珠三种葡萄品种的统称。赤霞珠、品丽珠、蛇龙珠三者的英文名称中都有Cabernet这个单词,且三者酿制出的葡萄酒有很多共同的特点,所以会把它们统称为解百纳。这三种葡萄酿制出的葡萄酒也称为解百纳型葡萄酒。

解百纳除了可以当做葡萄品种外,还是葡萄酒的商标。

标签: 解百纳 赤霞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