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筒酒制曲工艺方法介绍

2017-11-11来源 : 互联网

竹筒酒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营养价值,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等功效。那么大家知道竹筒酒是怎么酿造的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竹筒酒制曲技术方法:

1、制曲配方

辣寥草(全草)187.5g,马鞭草(全草)125g,桃树鲜叶片125g,麻黄适量,纯米粉500g或米粉350g加细米糠150g混合(要求过40目)。

2、制曲操作

(1)将麻黄研粉,过70目筛,均匀拌入已干蒸2h的米粉中。

(2)将辣寥草、马鞭草、桃树叶洗净,加水在锅中煎煮2h后得煎汁。

(3)将冷到40℃的煎汁与米粉拌匀,似制馒头(米粉:煎汁为2:1.1)。

(4)放入清洁的缸内,加盖,注意应通一点气,在室温28-30℃,经5-7天培养(品温25-35℃,*高不超过35℃)后,掀盖观察,若团块长白色绒毛,并有特殊曲香,即用刀将团块切成块状,在阳光下晒5-6天即成曲。

竹筒酒是由客家传统工艺泡制的一款会“呼吸”的生态酒,是闽西的特产酒,也是世界上*一无二的酒。竹筒酒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营养价值,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等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