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黄酒质量?黄酒质量怎么鉴证

2017-11-10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让基地里的粮食品质更好”、“如何让酿出来的绍兴黄酒更绿色、更健康”,对于这些问题,绍兴黄酒企业负责人一直没有停止思索过。现在,以“古越龙山”为代表的绍兴酒厂正计划在全国开辟更广阔更**的粮食基地,要将食品安全战线推行到田间地头***。

“糯米是绍兴黄酒之肉,绿色环保的粮食原料才能酿出*健康*美味的绍兴黄酒。”这已经成为所有绍兴黄酒人的共识,建设“粮食原料基地”,将酿酒从车间一直延伸到田间地头,要在每个环节都贴上“绿色”标识。

因为不够“绿色”,绍兴黄酒曾经酿下苦果,日本等国的绿色环保壁垒也曾让绍兴黄酒出口遭受过损失。而现在绍兴黄酒人更为理智,眼光更为长远,“酿酒企业不能再只管酿酒了,原料生产、仓储运输、生产销售每个环节都要抓。”绍兴一家黄酒企业的老总告诉记者。

此外,6月1日起实施的新《食品安全法》,也对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而这么做,背后更为深刻的意义则在于,绍兴黄酒只有拥有“绿色”通行证,才会真正走向**。

让原料价格供应更加稳定

据了解,“古越龙山”**在江苏常州、安徽铜陵、湖北应城等地建立了4万余亩绿色无公害原料基地,“会稽山”、“塔牌”等酒厂也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原料基地,要成为绍兴黄酒原料基地,需要经过100多道程序的检测,同时遵照“公司+基地+标准化管理”的生产模式,安排专人担任“植保员”,让粮食从播种到收割近6个月的时间里都能得到全程有效的监控,由于实施了严格的制度,一瓶酒的原料可以追踪到粮农。

而在今年年初,有关部门更要求15家使用“绍兴黄酒”品牌的酿酒企业必须建立粮食基地。不过据记者了解,尽管对小型酿酒企业没有要求,但不少小型酒厂依托大型黄酒企业,共同建设粮食基地,并从中分得一杯羹,仅依托在“古越龙山”旗下建粮食基地的小型黄酒企业就有6个。一些小企业还自发联合起来,共同走出去建立粮食基地。

“粮食基地的建设不但实现了绿色环保,同时还能让原料价格、供应等也趋于稳定。”“古越龙山”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每到粮食成熟季节,采购部门要四处去采购粮食,很容易受粮食大年、小年的影响,不但质量无法得到*****,而且收购的数量、价格等也会受到影响,*终影响到成本和产品的品质。

标签: 黄酒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