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的正确泡法-秘制杨梅酒的做法

2017-11-10来源 : 互联网

*先我们来讲一下制作杨梅酒需要准备的材料:杨梅、冰糖和烧酒(白酒)。杨梅的选取有一定的讲究,尽量挑选那些糖分比较高,酸度较为适中,着色暗红,香气十足,口感较为柔和的杨梅。对于过于熟透的杨梅尽量不要选取,不然会让你的杨梅酒变酸的。选好白酒也是能否制作好的杨梅酒的因素关键之一。

如何选择泡杨梅的白酒呢?这里也有一些学问,选白酒不**使用浓香、曲香、糟烧等类型白酒,因为这些酒酒味太重,会把杨梅的果香味盖过去的。尽量选取高度的白酒,以45度到50度的白酒为宜,比如50度的二锅头,具体可以到好酒之家找合适的白酒。白酒和杨梅比例为55%比%;冰糖我们可以选用单晶冰糖,大块的土冰糖也是可以用的,实在没有冰糖的话勉强可以使用绵白糖来替代,效果一般都没有冰糖好。

下面讲一下配制比例和具体的杨梅酒的做法。

杨梅酒比例:

杨梅:冰糖的比例以5:5:1为适,如500毫升的白酒,500g的杨梅,100g的冰糖。备注:比例并不是要求很严格,白酒必须要能够浸过所有的杨梅即可。

杨梅酒的制作步骤:

挑选成熟新鲜、没有破损的杨梅,除把叶子、果梗去掉。清洗杨梅,晾干,放入瓶内,加入冰糖和白酒,密封。泡制的容器应该填充满,减少杨梅洒和空气接触,避光保存。

杨梅酒存放浸泡时间不能太长,一个月之内为宜,时间越久,酒色越深。但存放的时间也并不一定,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而定。有的人喜欢吃酒中的杨梅,那杨梅的浸泡时间不能太长,否则杨梅就没有味道了,一般情况下一星期就可以品尝杨梅了。有的人喜欢喝杨梅酒,杨梅的浸泡时间可以适当长一些,等到酒色变深,杨梅香味浓郁时再饮用。

杨梅酒的功效:

杨梅酒具有通气活血,清热解暑,能*腹泻,消除疲劳,增进食欲。

好酒之家编辑特别特别提示:

你可以根据你的喜好,杨梅酒可入蜂蜜,先把蜂蜜溶解在白酒里,然后泡制,酒量不好的人可以在喝杨梅酒之前先用矿泉水先把杨梅酒稀释,然后再加入适量的蜂蜜及米醋,这样可以得到健康美容的甜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