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形式的酒政有哪些

2017-11-10来源 : 互联网

1、隔酿法

这是南宋时采取的一种变通措施,方法大致是:官府设立集中的酿酒场所,置办酿酒器具,民众自带粮食,前来酿酒,官府根据酿酒数量的多少收取一定的费用,作为特殊的酒税。此法实行过一段时间,得到**。

2、酒税均摊法:“酒随两税青苗敛之”

元和六年(811年),粮食大熟,有的地方斗米只值二*,粮食多,必然酿酒风行,酒价必然下跌。如果再不改变原来斗酒纳税百五十元的政策,酒户就将破产。统*者在此时及时调整了其酒政,是年,罢京师酤肆,以榷酒*随两税青苗敛之(《新唐书·食货志》)。《旧志》记载:榷酒*除出正酒户外,一切随两税青苗据贯均收。这说明当时罢去的是官办的酒店,正酒户(官方核定的酒户,如按额纳税的酒户,他们可以免徭役等)仍然要纳酒税。青苗*是一种地税附加税,土地越多,纳的青苗*自然就越多。这样一来,一般的人只要交纳少量的青苗*,就可以自行酿酒自用,不必作为私酒而被禁止了。这是向全体人民平均分摊的榷酒*。在推行榷酒随两税青苗敛之的地区,则**开设官办酒店。这种政策与唐前期的酒类自由经营的政策相仿,但榷酒*已经转化成地税附加税。这样既可平息民众对官办酒坊或官方认可的酒店的怨恨,**又有一定的财政收入。

对违反官府酒业政策的处罚

处罚制度是为了**官府的酒业政策得到顺种实施的必要手段,在国家实行专卖政策、税酒政策或禁酒政策时,都对私酿酒实行一定程度的处罚。轻者没收酿酒器具,酿酒收入,或罚款处理,重者处以极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