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型白葡萄品种有哪些?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在世界各地的众多葡萄品种中,有这么一些品种,它们自带极为浓郁奔放的香气,或**芳香,或异域香料,或诱人花香。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芳香型白葡萄品种有哪些。

芳香型白葡萄品种有哪些?

1. 雷司令(Riesling)

雷司令起源于德国,是德国*古老的葡萄品种之一,也是***受欢迎的白葡萄品种之一。其香气馥郁,酿造的葡萄酒可以很好地反映产区的土壤特征。从干型到甜型,**雷司令均展现出**的陈年潜力。除了起源地德国,雷司令也广泛种植在世界各地。

德国的雷司令主要集中在法尔兹(Pfalz)、摩泽尔(Mosel)和莱茵高(Rheingau)。总体而言,德国雷司令酒体较为轻盈,酸度高,带有柠檬、白桃、橙花以及板岩土壤带来的矿物风味。高酸赋予了**德国雷司令较强的陈年潜力,使得它能在陈年后发展出石油和蜂蜜的风味。法国阿尔萨斯 (Alsace)夏季光照充足,秋季温暖干燥,出产的雷司令葡萄酒酒体饱满,口感丰富,带有柑橘类水果、核果以及浓郁而复杂的矿物质风味,陈年后其风味更富有层次感。澳大利亚的伊顿谷(Eden Valley)和克莱尔谷(Clare Valley)也是**雷司令的生产地。这里的雷司令葡萄酒常散发着浓郁的青柠、西柚以及柑橘类水果的香气,酸度高,陈年后展现出橘子酱和烘烤的风味。

2.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长相思起源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其*显著的特征是高酸以及直接而浓郁的香气。在凉爽气候条件下,长相思表现*为出色,展现出浓郁、典型的绿色**芳香,伴有西番莲或接骨木花味。

卢瓦尔河谷出产的长相思被公认为是*能表达该品种风格的葡萄酒,尤其是来自桑塞尔(Sancerre)和普伊-富美(Pouilly Fume)的长相思。卢瓦尔河谷的长相思葡萄酒一般适宜早饮,散发着奔放的鹅莓和西柚等香气,酒体轻盈,酸度清新活泼,而一些**的长相思口感更为丰富,高酸也赋予了酒款**的陈年潜力。在新西兰,长相思也广泛种植着,其中名声*盛、种植面积*广的是马尔堡(Marlborough)。这里的长相思葡萄酒香气奔放,果香活泼纯净,散发着**植物和热带水果的气息,矿物质风味赋予其深度。除此之外,长相思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南非、澳大利亚等地也有所种植。

3. 琼瑶浆(Gewurztraminer)

琼瑶浆果皮呈诱人的粉红色,其名字中“Gewurz”一词在德语中是香料的意思,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琼瑶浆正是一个拥有馥郁芳香的品种,其精致的玫瑰花香、浓郁的荔枝风味以及甜美的香料气息让人印象深刻。

阿尔萨斯是世界上*适合种植琼瑶浆的产区之一。当地凉爽的气候以及肥沃的黏土有利于葡萄积累酸度,出产的琼瑶浆酒体饱满,尤其是使用产自阿尔萨斯特级园 (Grand Cru)的葡萄所酿造的琼瑶浆,更是被视作*具代表性的琼瑶浆。阿尔萨斯的琼瑶浆覆盖了包括干型、近乎干型、晚采收(Vendange Tardive)和粒选贵腐葡萄酒(Selection de Grains Nobles)在内的各种类型。而在智利,*好的琼瑶浆来自于南部的比奥比奥谷(Bio Bio Valley)。这里有较低的温度、充足的降雨以及适当的光照,能让该品种达到成熟度的同时也保持其充沛的活力。在意大利北部、德国、美国和新西兰等地,琼瑶浆的声誉也在逐年提高。

4. 维欧尼(Viognier)

维欧尼原产于法国北罗讷河谷(Northern Rhone Valley),凭借着浓郁的花果香,维欧尼近年来备受青睐,已然成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

孔得里约(Condrieu)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只酿造维欧尼葡萄酒的法定产区,也正是在孔得里约产区,维欧尼打响了自身的口碑。此产区的维欧尼葡萄酒酒体饱满,口感丰富丝滑,虽芳香馥郁,但不失清新感,风味中常带有紫罗兰、芒果和杏仁等味道。**的维欧尼在陈年之后还能发展出麝香、姜饼和烟草等风味。在美国加州和弗吉尼亚州(Virginia),维欧尼也凭借着独特的杏仁、金银花、山楂花和姜汁面包风味,风靡一时。在南非、澳洲和新西兰等地,维欧尼也有非常优异的表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