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桃红葡萄酒?

2017-11-03来源 : 互联网

桃红葡萄酒也被称为粉红酒(来自法语的 rosé,桃色),是葡萄酒的一种,口味清爽、色泽亮丽,酿造方法类似于红葡萄酒,红葡萄榨汁后,不过滤葡萄皮核,葡萄汁酿成酒后再过滤,酿酒过程中,葡萄皮的颜色溶解到酒中,桃红葡萄酒比干红葡萄酒颜色浅。由于葡萄品种、添加剂和酿酒工艺的不同,桃红酒的颜色有一定的差别,从淡桔红色到鲜艳的紫红色。

制造桃红葡萄酒因酿造工艺的不同被分为三种:一种是使用葡萄皮接触法酿造的淡色桃红酒(le Vin Gris),另一种是使用放血法酿造的颜色较深的桃红酒(la saignée),还有一种使用混合法酿造的的桃红香槟酒。

桃红葡萄酒是被所有人都忽视了的葡萄酒的一个小族群。大多数人都已经习惯了红酒的艳丽,甚至用“红酒”泛指所有的葡萄酒。自然,也有相当的一部分人喜欢白葡萄酒的清爽。红的白的,各有所爱,就唯忽略了介乎于二者之间的桃红葡萄酒。不论在餐厅酒吧,还是家庭聚会,选酒时几乎所有人想到的无非是红白葡萄酒,而没有人想到具有可爱颜色的桃红葡萄酒。

其实桃红葡萄酒在世界各地都有生产,美国加州的白仙粉黛(White Zinfandel),法国卢瓦河谷的安茹玫瑰(Rose d’Anjour),罗讷河谷的塔维拉(Tave)l都是很有名的产品。但是产量大而且有名的还是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地区。南法热情的阳光,并没有带给葡萄酒热烈强硬的风格,反而造就了普罗旺斯桃红酒温和慵懒的特性,特意要和蔚蓝的海水与天空,“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的慵懒曲调搭配起来一样。但由于市场**的原因,在中国一直没有兴起。但作为葡萄酒从颜色划分的三大正宗品类,桃红在葡萄酒成熟国家早已是非常**,并且是销量持续上升的酒精类饮料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