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小酒火爆改变不了中低端白酒的颓势

2017-11-01来源 : 互联网

**档——**白酒,包括飞天茅台、普通五粮液、国窖1573、梦之蓝M9&M6等,定价在500元以上;

第二档——次**,包括天之蓝、52度剑南春、水井坊臻酿八号、酒鬼酒红坛、青花瓷20年、老窖窖龄酒、西凤酒、红花郎15年、52度舍得、古井16年等,定价在300-500元之间;

第三档——中**,包括海之蓝、古井5年、口子窖6年、老窖特曲、老白汾系列、42度今世缘、红花郎10年、42度稻花香、50度伊力特(22.980, -0.36, -1.54%)、迎驾金银星系列等,定价在100-300元之间;

第四档——中低端,包括金种子酒、老白干酒、泸州老窖特曲和二曲系列、金六福、湘泉、枝江王、四特酒等,定价在60-100元之间;

第五档——低端,如牛栏山、老村长、劲酒、歪嘴郎、稻花香、各种光瓶酒系列,定价在60元以下。

如果按照上述分档标准,那么,定价99元的人民小酒归属于中低端,但价格靠近中端白酒下限,并不算太便宜。根据范劲松的计算,中国100元以下的低端和中低端白酒销量占白酒总销量的90%,从这个角度看,人民小酒99元的定价,正好落在****的主流消费水平范围内,只是价格已非常接近中**白酒了。

人民小酒*爆改变不了中低端白酒的颓势

据说,生产人民小酒的岩博酒厂一下子*了,小酒销量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仅仅两天的时间,人民小酒卖出去2000瓶,销售额达到100多万元,这还是在货源有限、实施“限购”下的销量,而以往**的销售额可能只有几万元。

岩博酒业地处贵州省盘州市,如果人民小酒的供不应求能够带来中低端白酒行业的振兴,或者能给贵州其他小企业带来新的生机,那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不过,从范劲松提供的数据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中低端和低端白酒的销量增速几乎为零,如中低端酒的增速只有1.8%,而占白酒销量超过三分之二的低端酒则是负增长,为-0.6%。

可能有人会说,这是因为消费升级的缘故,使得中**白酒销量上升,低端白酒销量下降。但是,白酒销量结构的变化并不支持这一说法:如果是消费升级,则应该是低端、中低端、中**、次**白酒的销量从低到高此消彼长,而事实上,除了**和次**白酒销量出现两位数的增速外,中**及以下白酒销量的增速均接近为零。

次**和**白酒的销量增速分别为20.6%和14.6%,尽管增速喜人,但由于基数较小,即便销量增速大幅提升,但也看不到它与中**及以下白酒销量存在着此消彼长的关系,也就是说,消费量占白酒总销量90%的中低端消费人群,2017年以来消费普通白酒的量并没有增长;同时,也没有迹象表明,**白酒销量的攀升与中低端消费人群的消费升级有何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