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的种类有哪些?

2017-11-01来源 : 互联网

黄酒以糯米、黍米和大米为原料,经酒药,曲发酵压榨而成。酒性醇和,适于长期贮存,有越陈越香的特点,属低度发酵的原汁酒。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黄酒的种类吧。

黄酒的种类有哪些?

(1)江南糯米黄酒

江南黄酒产在江南地区,以浙江绍兴黄酒为代表,生产历史悠久。它是以糯米为原料,以酒药和麸曲为糖化发酵剂酿制而成。其酒质醇厚,色,香,味都高于一般黄酒。存放时间越长越好。由于原料的配比不同,加上酿造工艺的变化,形成了各种风格的优良品种,主要品种有状元红、加饭酒、花雕酒、善酿酒、香雪酒、竹叶青酒等。酒度在13度~20度之间。

(2)福建红曲黄酒

福建红曲黄洒以糯米、粳米为原料,以红曲为糖化发酵剂酿制而成。其代表品种是福建老酒和龙岩沉缸酒,具有酒味芬芳,醇和柔润的特点。酒度在15度左右。

(3)山东黍米黄酒

黍米黄酒是我国北方黄酒的主要品种,*早创于山东即墨,现在北方各地已有广泛生产。以黍米为原料,以米曲霉制成的麸曲为糖化剂酿制而成。具有酒液浓郁,清香爽口的特点,在黄酒中*具一格。即墨黄酒还可分为清酒、老酒、 兰陵美酒 等品种。酒度在12度左右。

黄酒质量的高低也是按其色、香、味3个方面进行评定的,色泽以浅黄澄清(即墨黄酒除外)、无沉淀物者为优,香气以浓郁者为优,味道以醇厚稍甜、无酸涩味者为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