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配葡萄酒怎么样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以往大家通常用黄酒来配大闸蟹,也认为越陈的黄酒配起来越佳,这个道理是不假,然而目前的黄酒中标着8年陈、10年陈的大多数并非有这些年的数的陈年,基本上连5%都不到...

而烈性白酒更不用提了,年份造假在所有酒类中是*明日张胆的,如果选择黄酒的话,基本上可选3年内的(因为3年内的酒比较实在)。

可能大家认为葡萄酒中*配大闸蟹是红葡萄酒,其实不然,*配大闸蟹的葡萄酒,我认为是西班牙的雪莉酒和葡萄牙陈年的波特酒,之所以*选这两种酒,是因为大家吃大闸蟹要蘸放了姜、小量红糖和醋的调料汁,如果配白葡萄酒、起泡酒和玫瑰酒的话,酒味****会被调料汁的味道破坏掉,而雪莉和波特酒精度高,不会破坏掉味道。

不过如果我们吃大闸蟹不蘸醋的话,大可以用酒体中等的干白、起泡酒、玫瑰红葡萄酒来配。

为什么红葡萄酒和大闸蟹搭配不是很好呢?因为大闸蟹是极鲜的东西,单宁会破坏它的鲜味。而雪莉酒和陈年波特都是用很老的桶来陈年的,酿造雪莉酒的都是白葡萄,陈年加强了酒的醇厚芳香,比一般葡萄酒高的酒精度(17~22度)也与厚重的蟹味相当。雪莉中的阿蒙啼朵亚(AMONTILLADO)酒和噢洛罗索(LOLROSO)都是蛮不错的搭配,喜欢甜一点的口味的人可以选用淡色甜酒(PALECREAM)和中级甜酒(MEDIUM)。

对于波特酒,之所以**陈年波特,是因为年轻的波特更倾向于有红葡萄酒的口味,如BUBY(红宝石)波特就是如此。而TAWNY(茶色)波特,也称为“陈年波特”和*美妙的VINTAGE(年份)都是蛮不错的搭配。

来年大家再吃大闸蟹的时候,不妨试试用葡萄酒来配配看,说不定能带给你新的叶觉感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