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基础知识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白酒与我们的现实生活息息相关,我国的酒友大概有5亿人,依据这个比例,可以说在我国,基本家家户户都或多或少有饮用白酒的习惯。

今天,好酒之家讲几个您不一定知道的白酒基础知识。

“酒是粮**,越喝越年轻”,这句酒友的口头禅我想您一定听说过吧。也许您觉得,虽然饮酒不会让您越来越年轻,但前半句却没错,酒确实就是从粮食中酿造出来的,酿完酒之后的粮食就变成了酒糟,没有营养了,所以白酒中一定含有丰富的营养。

其实这个观念是非常普遍但又非常错误的。虽然白酒酿自粮食,但除了一些特色酒和滋补酒,大多数我们平时常见的白酒,不论它有多**多昂贵,但它的主要成分一定是乙醇,其本身几乎是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的。

“喝点白酒暖暖身子。”冬天到了,我想这也是酒友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吧。其实这句话也是错误的。前面我们已经说过了,白酒本身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白酒暖身”的理论又从何而来呢?其实喝完白酒感觉身体变暖是因为白酒中的乙醇会对我们人体的一些器官和血管进行刺激,从而导致一些储备在内脏中的血液加入血液循环,短时间内,确实会让人体感觉到温暖,但饮酒结束,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酒劲过了之后,身体反而会感觉更加寒冷,因为在酒精地刺激下,很可能今天您摄入的热量和营养已经被消耗掉了。

所以,虽然少量饮酒有益健康,但白酒**网还是希望广大酒友注意节制饮酒,毕竟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是享受生活美好的根本要素。

标签: 白酒基础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