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黄酒是世界上三大*古老的酒种之一,是我国的民族特产,其用曲制酒、复式发酵的酿造方法,那么,黄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黄酒功效之活血祛寒,通经活络

黄酒有一个很好的功效,那就是黄酒可以很好的活血祛寒,通经活络,所以黄酒是冬季*好的酒类饮品,在黄酒中加几片姜片煮后饮用,既可活血祛寒,通经活络,还能有效抵御寒冷的刺激,预防感冒。需要注意的是,黄酒虽然酒精度低,但饮用时也要适量,一般以每餐l00—200克为宜。

2、黄酒功效之抗衰护心

酒类饮品有传说中的“四大家族”,也就是啤酒、葡萄酒、黄酒、白酒,这其中黄酒的营养价值*高,而其酒精含量仅为l5%~l6%,是名副其实的美味低度酒。作为我国*古老的饮料酒,其蛋白质的含量较高,并舍有21种氨基酸及大量b族维生素,经常饮用对妇女美容、老年人***较为适宜。

3、黄酒功效之减肥、美容、***

黄酒的热量非常高,喝多了肯定会胖。但是适当的饮酒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有利于减肥。黄酒中含有大量糖分、有机酸、氧基酸和各种维生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由于黄酒是以大米为原料,经过长时间的糖化、发酵制成的,原料中的淀粉和蛋白质被酶分解成为小分子的物质,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人们也把黄酒列为营养饮料酒。

4、黄酒功效之药用价值

药引是引药归经的俗称,指某些药物能引导其它药物的药力到达病变部位或某一经脉,起“向导”的作用进行针对性*疗。它们不仅与汤剂配合,更广泛地和成药相配合在一起应用。另外,“药引子”还有增强**、解毒、矫味、保护胃肠道等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