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有哪些功能?红酒的功能性内涵

2017-10-23来源 : 互联网

1892年由国人建立的张裕葡萄酒酿酒公司标志着中国近代葡萄酒工业的开始,然而后葡萄酒业的中国啤酒工业得到了**的发展。葡萄酒却爬坡在高雅浪漫的传播误区中,苦苦的等待毫无希望的“井喷”**。中国的啤酒产量已然超过了美国,成为****位。而葡萄酒的人均消费量却是一般欧美国家的十分之一甚至是三十分之一。啤酒业如此快速的发展是基于人们对“液体面包”有了正确的认识:即解渴,提神,助消化,利尿等功能,但葡萄酒的佐餐功能,健康功能却总是被人们视而不见,这是多么厚重和艰辛的开篇。

佐佳见证——葡萄酒是人们的日常消费的功能性酒品

遍访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等葡萄酒的消费大国,从各种年龄、职业、不同性别的饮用葡萄酒握杯者身上,联系不到浪漫的痕迹。葡萄酒是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正因如此,才有“法兰西**”。

功能性内涵之一——“法兰西**”

1989年,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心血管疾病控制系统——“莫尼卡项目”的流行病学调查证实,法国人的冠心病发病率和死亡率比其它西方国家,尤其是比英国人和美国人要低得多,其标准人群(35~64岁)中冠心病的死亡率男性约为英国的1/2,为美国的1/4;女性约为英国的1/3,为美国的1/4。

法国人的饮食中动物性脂肪含量高,胆固醇摄入量大,而且法国人吸烟嗜酒成性。1970年,法国人均葡萄酒的消费量为108升,相当于平均每天要喝300毫升,这还是按总人口计算的平均值,如果不把儿童计算在内,数字将更大。法国人的人均葡萄酒饮用量居世界*位,由此似乎可以认为由于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因素,法国人应该是一个有健康危险的群体。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进一步研究表明,比起那些正常饮食中不包括葡萄酒的人来说,进餐中饮用葡萄酒的法国人的心血管疾病和发病率及死亡率较低。这就是所谓的“法兰西**”(TheFrenchParadox)。

“法兰西**”引出的结论是:法国人与英国人和美国人的饮食结构基本相同,显著区别是,英国人爱喝一种叫威士忌的蒸馏烈性酒;美国人则爱喝啤酒,人均啤酒消费量居世界*位;法国人则钟情于可口好喝、并带有浪漫色彩的葡萄酒。显然,差别和起作用的都是葡萄酒。

功能性内涵之二——白藜芦醇及其对人体的作用

白黎芦醇,化学名称为芪三酚,分子式C14H12O3,分子量228.25,产生于葡萄叶表皮和浆果果皮中,是植株对真菌病害感染反应的结果。它以游离态顺式-、反式-和糖苷结合态顺式-、反式-两种形式存在,且均具有抗氧化效能,是葡萄中的一种重要的植物抗毒素。白黎芦醇能够阻止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因而具有潜在的防心血管疾病、防癌、抗病毒及免疫调节作用。

我国葡萄酒的起源应当追溯到汉武帝建元年间,张骞出使西域(公元前138-119年)从大宛带来的。大宛,古西域国名,在今中亚的塔什干地区,《史记·大宛列传》:“宛左右以蒲桃为酒,富人藏酒至万余石,久者数十年不败。”“汉使(指张骞)取其实来,于是天子始种苜蓿,蒲桃。”在引进葡萄的同时,还招来了酿酒艺人。这是我国葡萄酒酿造业的开始至今已有2000年。“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这*唐诗在中国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在人民群众中广为流传。我国葡萄酒文化有悠久的历史,是古老的文化,但我国的葡萄酒工业是新兴的产业,是泊来的工业。葡萄酒是美酒,知者甚少,知之了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