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未来的四大趋势

2017-10-22来源 : 互联网

回顾过去几年,白酒生产企业染指进口葡萄酒、上海滩上演并购大战、O2O互联网+继续发酵、网络零售商大规模进入B2B领域、精品国产葡萄酒在海外酒展亮相、国内葡萄酒招商企业收购海外,所有的这些都说明我国的葡萄酒市场正在不断地走向成熟。但作为葡萄酒代理商除了要知道之前的市场形势,更要明白这个行业未来的趋势。

趋势一:盘整期行业回升,葡萄酒消费市场容量持续增长。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并开始饮用葡萄酒,我国的葡萄酒市场容量一直在保持着持续的增长。虽然消费者购买能力没有进口数据增长的快,但一直在增长却是不争的事实。另外,由于从事葡萄酒加盟的人越来越多,市场竞争变的越来越激烈,但也促使产品的品质、性价比、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在不断地提升,因此作为葡萄酒代理商要充分把握目前的市场形势,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来抓住更多的消费者。

趋势二:价格进一步去泡沫化,进一步趋近自由市场竞争水平。目前我国大部分一线城市的葡萄酒市场都是供大于求,葡萄酒加盟商的数量还在不断地增长,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伴随着激烈的竞争,行业的盈利水平会进一步趋近理性化和市场化水平。但国内二三线市场还没有大规模的增长,很多其他酒类流通商纷纷增加葡萄酒板块,这就会导致葡萄酒的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同时二三线城市的葡萄酒市场也将慢慢趋于理性化。因此作为葡萄酒招商企业应该尽快布局二三线市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趋势三:行业集中度和入行门槛将提升。充分的自由市场竞争导致商业模式不断变化、调整。简单、低差异化、模式容易被复制的葡萄酒代理商开始转型、关门或转行。战略长期立足行业的葡萄酒招商企业不得不走向并购、收购、重组,另外还将建立更高的葡萄酒加盟门槛,从而形成不可复制性和不可替代性。

趋势四:市场格局将重构。社会一直在不断地发展,行业消费模式和消费者主体也在一直不断的变化着。传统的分销渠道以及价值链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自从我国开始市场经济之后,行业的变化就一直由市场所决定,未来的葡萄酒市场从产品类型、渠道类型、市场类型,都将进行重构。因此葡萄酒招商企业必须用创新、突破、效率、模式、综合管理、二次创业的心态来适应新的变化和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