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冠为什么占位鲁酒高端?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花冠集团在山东济南召开了一场高端产品“冠群芳·甲天下”的新产品发布会。建议市场售价价近600元/瓶,立刻在整个鲁酒圈引起了轩然大波。人们不禁要问,花冠集团为什么要推出高端产品,是顺势而为还是逆流而上?花冠集团凭借什么来支撑这一款战略高端产品?作为鲁酒一款成功的高端产品,花冠集团在市场布局上又表现出了什么样的战略眼光和落实策略?花冠集团在此时推出高端产品,究竟体现了花冠集团怎样的品牌战略?

花冠雄心逐大潮:行业趋势和鲁酒现状合力的结果

经过白酒行业长期的调整,白酒行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转型期,这一时期的最大特点就是政商务消费向大众消费转移,这就迫使白酒企业实施战略上的渠道下沉和战术上的分销。

另外,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主流。这种消费的升级,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实实在在的品质里子,第二,满足精神需求的品牌面子。在白酒行业,第一点表现在“工匠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保证产品卓越的品质;第二点表现在高端、次高端市场竞争的激烈。

这种既有卓越的产品品质,又能满足精神需求的产品品牌,高端、次高端白酒也就会出现激烈的竞争了。

放在整个白酒行业可以发现,每个省几乎都有自己的高端白酒品牌,在研究这个问题的过程中,我们会惊奇的发现,山东省,居然没有属于自己的一款价格在500元以上的高端产品,反而,外省高端产品在本省攻城略地。这是鲁酒的基本现状,也是鲁酒面临的行业困局。

在行业大势和鲁酒现状两方面共同作用下,鲁酒必须及时推出自己的高端产品,完成鲁酒高端产品对鲁酒高端市场的品牌占位。这样鲁酒内部的高端产品也就呼之欲出了,早在2005年左右,鲁酒也曾推出过高端、超高端产品,但是当时的行业发展的趋势并没有提出这样的要求,所以说是不合时宜的,很快,也就昙花一现了。所以说,历史选择了花冠集团。

花冠集团准确的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顺应了行业的潮流,“冠群芳·甲天下”自然而然的也就应运而生了。

打铁还需自身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花冠强势支撑高端产品

不久前的一次省级龙头高峰论坛上,某知名咨询公司认为,花冠集团是最有可能成为省级龙头的一家白酒企业,因为,花冠集团完全具备了省级龙头的“五力” 要素:卓越的产品力、强大的品牌力、高效的营销力、多元的渠道力、深厚的文化力。“五力聚合”,便具有足够强大的综合实力来支撑起省级龙头的行业地位。

“点滴尽杰作。”这是花冠集团一贯的品质要求。只有品质过硬,才能真正留得住客户,经得起市场的考验。花冠集团的每一滴酒都倾注了“工匠”们的心血,正是这种对酿造工艺的执着和大胆创新的精神,造就了花冠美酒的醇和与芳香,让每一滴花冠美酒成为作品,让每一滴花冠美酒尽显“点滴尽杰作”的魅力。

事实上,花冠集团之所以具有强大的综合实力,是因为,花冠集团拥有强大的科研机构提供技术支撑。正如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在“冠群芳·甲天下”发布会上所讲的那样,改制近30年来,花冠集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用于“高端鲁酒”的研发。第一是,用于产品质量的高科技研发,做到未雨绸缪,敢为人先。如,培养一批国家、省级评委、大师级人物,建设“一院一站”即“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和首个“中国白酒大师工作站”等基础性科研机构;第二是,用于品牌价值和知名度的打造,连续15年举办“中华储酒文化节”,以及参与全省各种大型赛事和高端会务活动等,使花冠集团和冠群芳等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信任度迅速提升。

在这样的背景下,花冠集团十年磨一剑,倾力打造出的“冠群芳·甲天下”高端产品,可谓厚积薄发,顺势而为。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是因为花冠集团已经具备支撑高端产品的强大实力,所以说,花冠集团顺应行业发展的潮流,又结合自身的实际实力,推出了“冠群芳·甲天下”这一战略高端产品,这是鲁酒转型布局高端的标志性事件,里程碑事件,是花冠品质升级,品牌驱动的。

高瞻远瞩谋大势:市场战略布局上的“花冠眼光”

从去年开始,花冠诸多公司层面的年度营销或其他重磅会议,均选择在济南召开,或者菏泽、济南同步召开。花冠集团之所以对济南市场异常重视,是企业高层高瞻远瞩、具备做长远市场的大视野:借助济南省会市场的辐射力,能够再造第二个鲁西南市场。

事实上,截至目前,花冠在济南市区的渠道铺货、销售氛围、实际销售已经排在了鲁酒的前列,尽管很多鲁酒品牌介入济南早很多年。

事实上,花冠集团是在进行“大省会”战略布局,所谓“大省会”战略布局,就是依托省会城市,布局省会周围市场。通观花冠集团的“三边”战略布局,其核心思想正是“大省会”战略思想:以省会济南为冲击全国化的“排头兵”和前沿阵地,与“入侵”本省的外省品牌诸如洋河、古井作近身肉搏战,全力厮杀;以济宁为第二进攻梯队,随时准备投入战斗;以菏泽为大本营和“总预备队”,在稳定本埠作战的同时,又全力支援前线作战。

所以说“大省会”战略布局进可攻,退可守,进攻凌厉,防守严密,几乎毫无破绽,堪称是花冠的“关宁锦”防线,战略意义极为重大。借助鲁雅香、柔酒大师,进行“品类差异化”竞争作战,依托大省会战略布局,纵横驰骋,前据后攻,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折冲樽俎,游刃有余,终于成为山东白酒市场第一品牌。

面对行业大形势的发展,产品升级、品牌力提升、中高端产品培育,是大势所趋,由“向销量要业绩、要利润”,到“向中高端产品要利润”也是必然趋势。长期以来,在单瓶百元以上中高端产品的塑造上,花冠集团做出了持续的探索和努力,无论是早些年的K8,还是作品酒,还是柔酒大师,还是目前的“甲天下”,花冠在中高端产品的培育上越来越成熟,思路越来越清晰。

此次,“甲天下”虽定位近600元,有些小贵,但凭借目前花冠在鲁酒板块乃至于全行业的领军地位,算作“轻奢”,恰到好处。从包装诉求、文化诉求、行业反映等诸多方面来看,“甲天下”继承了“点滴尽杰作”精髓。

正是这种对行业发展形势的细微把握,体现了花冠集团的高瞻远瞩,不同凡响的“花冠眼光”。

雄心勃勃的花冠,正在以高昂的姿态,昂首阔步,坚定前行,为了实现鲁酒高端布局,花冠已经厉兵秣马、扬帆起航,在白酒高端化的时代浪潮中,花冠,必将成为光彩夺目的掌舵手和弄潮儿。

标签: 鲁酒 花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