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的学问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有的人饮汾酒,不仅给生活增添了乐趣,而且身体越来越好,然而,也有人由于饮法不当,损害了健康,这说明,饮汾酒也有学问。汾酒是驰名中外的名白酒,是中国传统老白干酒的代表。

那怎样才算得法呢?简单地说,*先要做到温热、少量、慢饮。因为汾酒属清香型白酒,香味淡、酒度高。温热到40℃,倒入杯中,与人的体温相近,饮时就会感到入口绵、香味浓。少量、慢饮,就是要求人们稍集中精力,先闻闻香味再呷上一点细细品尝,慢慢领略其中的甘美。酒咽到舌根上,就可以感受到酒的甜,再咽到胃里,一股余香味就会顺食道,从口中飘出。这种小酌、慢饮的“品尝式”饮法,乃是汾酒之正宗饮法。

其二是要配上较好的菜肴。所谓讲究,不是要求很丰盛,而是要以清淡爽口、食之不腻为原则,因为酒菜之间要保持营养平衡。如:豆制品、各种新鲜蔬菜和适量的瘦肉、鸡蛋、鱼虾等都是较好的佐菜。总的要求是不能使人摄取的脂肪太多。饮汾酒切记空腹。汾酒酒度较高,空腹饮进,胃中无食物,酒精直接刺激胃壁,很容易造成酒精胃炎症。

其三要自觉节制酒量。节制酒量就是在饮酒时留有余地,“十分酒量饮七分”便是*佳状况。饮汾酒决不可借酒浇愁,喝得酩酊大醉。这种喝法,对身体十分有害,*容易引起肝硬化或神经中毒。另外,饮汾酒不要与其它酒混饮,酒后宜喝些浓茶,吃些水果。

标签: 汾酒的学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