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与黄酒的绝佳搭配

2017-10-11来源 : 互联网

秋天正是吃螃蟹的*佳季节,而黄酒则是与螃蟹搭配的*适合佳酿。这对于同时拥有太湖蟹和黄酒两大产业资源优势的吴江来说,温上一壶黄酒,边饮酒边食蟹,是秋冬时节市民生活的一大美事。

根据有关研究表明,螃蟹虽然味道鲜美,但属大寒食物,容易伤害人的肠胃。而黄酒性温,既能祛除螃蟹的寒气和腥味,还能促进血液的流动,增加螃蟹的鲜味,提升营养的吸收,因此,螃蟹配黄酒,是食物搭配中的一绝。

“每年螃蟹上市,总会让我激动得很,因为一年也就这个时节才能品尝到,而秋冬季节本身也是喝黄酒的*佳时间,两者搭配起来,这种美味真是生活的一大享受。”市民张先生就有品蟹尝酒的习惯,他告诉记者,如今虽然是螃蟹大量上市时节,但也不宜经常吃,一次不要过量,饮酒要适量,品蟹不贪多,这样不仅有利于健康,更能享受到美味的珍贵。

据了解,螃蟹与黄酒是绝配,但也有不少“相克”的食物,需要引起高度注意,否则很可能引起病症。比如,柿子和蟹都属寒性,同时食用会伤害脾胃,对于体质虚寒的人,尤其应该忌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