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对健康是好是坏呢?怎么喝最健康

2017-10-11来源 : 互联网

喝红酒对健康是好是坏呢?现在很多人饮用红酒的原因除了能反映生活品味及社会地位外也离不开红酒可降低胆固醇这个作用。但古语有云:酒乃穿肠毒药,那么究竟谁对谁错,红酒对健康是好是坏呢?

红葡萄皮的*特功效

其实,红酒之所以与**拉上关系,全拜红葡萄的果皮含有一种*特的酵素,能将果皮中的酒多酚转化为具有抗氧化能力的化学分子。这种抗氧化物能够防*动脉内的胆固醇LDL氧化,从而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红酒尤其是干红葡萄酒中*重要的抗氧化物就是神奇的白藜芦醇,其余为没食子酸、儿茶素及表儿茶素等,这些成分除了存在于红酒中,在绿茶、可可、朱古力及其它植物中也有。

红酒的**作用

目前,不少研究均反映白藜芦醇具有抗菌、抗炎、抗癌、抗血栓、抗高血脂症等作用。对目前影响人体健康的两大疾病即肿瘤和心脏病有预防作用。科学家相信它能减少体内自由基对血管所造成的破坏,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而较低的细胞氧化率,即较低的DNA受损,所以也有红酒能抗癌的说法。此外,适量的酒精能够让血管放松及扩张,达到舒缓血压的效果,保持心脏的健康。这个作用并不是红酒的**,任何酒精均可让血管扩张。

健康红酒饮用法则

面对红酒,如何才能让她充分发挥她的**作用呢?套一个老生常谈的答案就是“适量”。可按照以下健康红酒饮用法则:一、男士*多每次3杯-4杯,女士*多每次1杯-2杯,每周*多3次-4次饮用红酒;二、饮用红酒时尽量避免同时食用油炸及油腻的食物;三、除了红酒外,每日必须吸收足够的维生素及均衡的营养。

红酒的保存方法

红酒的保存对温度、湿度、阴暗度有严格的要求。在专业酒窑中,温度需控制在10度至14度,湿度维持在70%。在一般家庭中,可以先将酒封存在具有隔热、隔光效果的瓦楞纸箱内,再置于阴凉通风且温度变化不大的地方,也可保存较长时间。

至于已开瓶而未喝完的酒,比较理想的方法是先将酒瓶中的空气抽光,再塞上瓶塞,大概可以保存一周时间。但较经济的做法是将喝剩的葡萄酒换到小瓶中,让瓶中存不住空气,就可再保存24小时。已开瓶的葡萄酒,应尽早喝完,保存时间越长,它的风味也就散失得越快。摆放酒瓶的方式同样需注意。葡萄酒一定要横放,*好是瓶口稍向下倾斜一些,这样不但有助于酒渣的沉淀,软木塞也能受到酒液的润泽,保持一定的湿度,瓶口就会被木塞紧紧的塞住。

标签: 喝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