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种类有哪些?怎么喝才健康

2017-10-11来源 : 互联网

从色泽区别来看,葡萄酒可以分为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前者是红、黑葡萄带皮发酵而成,有深红、宝石红等,后者是葡萄白肉压榨清汁发酵而成,色泽淡黄或金黄。从舌尖可察觉的甜味来区分,葡萄酒又有干、半干、半甜、甜四种。

干葡萄酒又叫干酒,原料中的糖分**转化成酒精,残糖量在4克/升以下,所以基本感觉不到甜味,因为其对原料糖分要求不太高,所以价格相对便宜,加之其不易发酵、不易引起细菌生长的优点,不仅是世界市场,也是国内的主要消费品种;半干葡萄酒含糖量在4克—12克/升之间,半甜葡萄酒含糖量在12克—45克/升之间,在国内较少见。

甜葡萄酒含糖量超过45克/升,需要采取含糖量高的葡萄为原料,所以对葡萄的品种、栽植方式和加工装瓶技术的要求都比较高,价格昂贵,在市面上有很多“甜葡萄酒”都是另行添加糖分。

“从营养来说,葡萄的多种营养成分都在葡萄皮中,所以红葡萄酒较白葡萄更为营养。”李德美说。葡萄皮中富含的白藜芦醇、单宁和花青素,是果肉中所没有的。再加上价格、糖分的考虑,干红应该算*适合大众的葡萄酒了。

“葡萄酒虽**,但是否饮用、饮用多少要依据个人体质而定。”李德美强调。不宜饮酒者、没有饮酒习惯者不能因其**功能而去喝,如肝病、心脏病、糖尿病患者。

标签: 葡萄酒的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