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名酒引领白酒涨价潮

2017-10-10来源 : 互联网

人们一年四季都在喝酒,但对酒类销售市场来说,中秋节和春节是一年中*重要的两个节点。可以说,抓住了这两个节日,一年的销售任务也就完成得差不多了。那么,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酒类销售市场是什么样的表现呢?

酒水市场趁双节展开促销大战

看国庆中秋双节酒类市场的表现,大致可以提前一个月的时间。原因是,在一个月前,酒类销售市场的双节促销政策就已**。

双节前夕,记者漫步郑州多家超市的酒水柜台,尽管购买者寥寥,但酒水促销政策却给人以十分热闹的感觉,满眼都是半价、特价、****等花花绿绿的标签。

一位省内白酒专柜的促销员说,这些价格都是针对双节制定的,比平时买要实惠得多。双节期间不指望*多少*,主要是想借双节冲量。

在郑州一家酒水批发市场,双节前夕则呈现出车水马龙的景象。“天天都是这样,市场上虽然有人维持秩序也经常堵车。”一位李姓保安无奈地说,大多数都是来备货的,来自全省各地的经销商都有。

“凡是重要节日,酒水都有促销活动,不过也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有促销,促销产品一般都不是主流产品,主流产品往往会趁节日尤其是中秋节进行提价。”一位**酒水从业者这样说。

白酒与葡萄酒双节*受青睐

从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双节前夕尤其以白酒和葡萄酒*受青睐。

“总体来说还是白酒***,葡萄酒次之。”河南醉有缘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守杰介绍,这个双节有8天长假,聚会就难免喝两杯。至于喝什么酒,全凭消费者的个人喜好。

郑州市民阿强,往年过中秋节,都会给亲朋好友准备一些白酒。他说:“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并在了一起,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感觉送葡萄酒更合适,所以就选购了一批价格适中的葡萄酒。”

天气转凉时虽然也适合喝黄酒,但黄酒的销售一直具有年龄及地域方面的局限性。这一点,做黄酒生意的王先生深有感触:“中老年人比较喜欢喝黄酒,另外由于南阳是黄酒的集散地,所以一些南阳人对黄酒更加情有*钟。”

名酒价格坚挺且需求量大增

在诸多酒类产品中,*出风头的当属以茅台为代表的名酒产品。今年以来,茅台酒价格一直稳居1299元的高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超过30%。紧跟着,普通水晶瓶五粮液每瓶也涨价200多元,包括国窖1573、剑南春等名酒,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以名酒销售而著称的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旗下连锁品牌豫副酒源,在茅台酒控量的情况下,同比涨幅也相当可观。豫副酒源总经理李莉介绍,在茅台酒没有增量的情况下,销售增幅至少也上涨了20%以上。同时,因为茅台酒价格的坚挺,其他产品的销售也得以拉动。

其中,许多人由于茅台酒价格过高或者断货,*后不得不选择了五粮液。

除了一线名酒,地方名酒在区域市场也受到青睐,比如仰韶彩陶坊、宋河、杜康、宝丰等河南名酒,在河南相应区域市场也取得了理想的销售业绩,呈现出调整期后“复苏”的态势。

还有,一些自饮的人,则不看中品牌,对酒质的要求比较高。郑州市民袁先生说,他周围的朋友喝酒不看品牌,只要酒质不错就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