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的利与弊有哪些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酒具有两重性,饮之得当,会使人体健康,给人们带来欢乐;饮之不当,又常常给人带来痛苦和疾病。那么,怎样来把握这个度呢?饮之得当,一是不贪杯,这对健康人来说,既能活血,增加食欲,又能产生轻度的**;二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疾病后,尽量少饮酒或不饮酒,以避免病情加重和发生意外。

饮之不当,酒精会降低大脑对低级中枢的控制,进而抑制大脑,还会损伤胃黏膜。而长期持续饮酒,会造成慢性酒精中毒,使人智力、理解力、记忆力下降,手指颤抖,甚至精神反常,同时,还会引发脂肪肝和肝硬化。

老年人,尤其退休后,社会交往少了,儿孙们又常忙于工作,难免有孤*感,如果偶尔少许喝点酒,可以刺激食欲,增强血液循环功能,促进老人的身心健康。

酒以葡萄酒、低度白酒或药酒为宜,饮用量一般控制在:白酒每日25克内,或葡萄酒每日100克以内。老年人一旦饮酒过量,会有严重的后果,轻则引发各种症状,如心律过速、胃不适、脑出血等,重则死亡。夏天,适量饮用啤酒可调节胃口、解暑,但长期大量喝啤酒会导致肥胖、心脏扩大,形成所谓“啤酒心”。所以老年人饮酒一定要选择适宜的酒类和控制饮酒量。

标签: 饮酒的利与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