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上阿迪杰举行首次葡萄酒预品会

2017-10-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为纪念上阿迪杰(Alto Adige)地区葡萄酒产业转型40周年,该地区的葡萄酒协会举行了*次葡萄酒预品会以及葡萄酒峰会等系列活动。

上阿迪杰地区酿造高品质葡萄酒的历史相对较短,“质的飞跃”发生在上个世纪的七、八十年代。在那之前,该地区的葡萄酒一直是以大众化产品为主,几乎只注重产量。当时,**葡萄酒市场正在经历消费升级——市场需求越来越严苛,意大利一些主要的葡萄酒产区和法国那些*重要的产区,以及来自新世界葡萄酒的挑战(主要是纳帕溪谷的葡萄酒),都逼迫着上阿迪杰地区的葡萄酒界开始对种植、酿造进行创新,对品质进行探索,包括引入一些**葡萄品种和新颖的种植方法。这场地区性的**被称作当地葡萄酒行业的转型,并使得整个区域的葡萄酒产业得到复兴。

今天,上阿迪杰地区的葡萄种植面积只有约5400公顷,但是却拥有20多种葡萄品种,是意大利葡萄酒地图里,*具复杂性和*具特色的地区之一,平均年产量可达三十五万百升(三百九十万箱)葡萄酒。

这里的白葡萄品种占种植面积的58%左右,*为知名的是灰皮诺、琼瑶浆,白皮诺和霞多丽,他们在市场上受青睐的程度还在上升。同时,长相思、穆特图高,Sylvaner, Kerner, Riesling, 和 Veltliner也都拥有不少拥趸。

Lusi Raifer先生在开幕圆桌**上说:“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晚期,我们开始走上了一条转型的路。一开始,我们的确感到这条路是漫长而艰难的。但是我们努力的度过了艰难时刻,今天,我们生产那些*能代表我们地区的葡萄酒。”转型开始时,Lusi Raifer是Colterezio酒庄的总经理。

Hans Thirder先生,担任着San Michele Appiano酒庄的酿酒师,他一直是过去几十年间上阿迪杰地区酿酒技术方面的主要意见**。“酿酒并非仅仅依靠科技,而更多的是要依靠原材料——这就是为什么酿酒师的工作必须从葡萄园就开始。上阿迪杰地区的葡萄酒转型不仅仅是科技的**,而是在理念、意识、和一些直觉性的选择上的**。所以我们其实只是”助产士“,我们为上阿迪杰地区崭新的葡萄酒世界迎来新生;在我们之后,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新生命的成长中。”

“当我在上世纪80年代早期接手家族生意时,我发现我们的葡萄酒很难销售出去。”Unterganzner酒庄的Josephus Mayr说,“那时候我清醒的意识到:我们要改变,从种植、施肥、灌溉甚至到灌装的每一个环节都要改变。”

今天,在那场整个地区葡萄酒行业的转型40年之后,上阿迪杰地区的葡萄酒界已经在讨论如何应对“明天”的新挑战。

未来几年的挑战不是躺在已经取得的成果上止步不前,而是要在葡萄酒中继续保持上阿迪杰的特征,让该地区的葡萄酒在全世界的认可度更高。此外,一个大的症结就是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未来几年气温还会不断上升,这会导致葡萄园的海拔上推,以保证葡萄酒品质。而归功于过去40年间积累下来的坚实的技术基础和文化传承,上阿迪杰地区面对未来充满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