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酒都有哪些?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名酒以浓香型为主,是中国白酒的大主流,那么,你知道四川名酒都有哪些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四川名酒都有哪些?

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限公司 五粮液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泸州老窖

四川绵竹剑南春集团限责任公司 剑南春

四川郎酒集团限责任公司 郎酒

四川沱牌集团限公司 沱牌

四川省全兴集团限公司 全兴大曲

四川文君酒限公司 文君酒

金六福酒业限公司 金六福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水井坊

四川江口醇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口醇

四川远鸿小角楼酒业有限公司 小角楼

四川省渔樵(集团)有限公司 渔樵仙

四川丰谷酒业 丰谷酒

四川绵竹川绵竹酒厂 川锦窖、蜀江春

四川秀水坊酒厂 秀水坊酒

四川财神酒业有限公司 财神酒

四川绵竹赵盛窖藏酒业有限公司 赵盛窖藏酒

四川金盆地(集团)有限公司 喜传**酒

四川福星人家酒业有限公司 福星人家酒

四川名酒排行榜

一、五粮液:五粮液是我国的名酒之一,是五粮液集团中的代表产品,五粮液集团秉着“做精做细**产品,做强做大腰部产品,做稳做实中低端产品”为号召,生产出来的产品即带有浓香型白酒的口感,又带有自己本身所具有的*特品质。

二、剑南春:剑南春酒历史悠久,在大唐时期曾是御用酒,所以有“大唐国酒”的历史地位,同时剑南春是**一个载入正史的中国名酒。是至今为止**存在的唐代名酒。

三、郎酒: 郎酒的历史也是十分悠久,在古代时候就已经以"枸酱酒"令人们称赞。郎酒采用了四川二郎镇的深山矿泉为原材料,利用了***的天宝洞作为洞藏的环境。使得郎酒获得了鬼斧神工的酱香,也是郎酒*具一格的品质所在。

四、泸州老窖:泸州老窖全名为“泸州老窖特曲”,是四川省泸州曲酒厂的佳酿,相传公元225年诸葛亮屯兵江阳(今泸州)忠山时,正遇到瘟疫流行。为**蜀军的战斗力,他让人采集百草加入制曲原料,制成曲药,名曰大曲,令三军将士日饮一勺,并普济百姓,以解盘疫之苦。从此,人们开始用此法酿酒,酿制技术也不断提高,从而发展为当今泸州老窖的雏形。

五、水井坊:水井坊酒历史文化悠久,是一代佳酿的**之作。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姓王的酿酒师想要酿造世纪佳品,刻苦钻研,并得出了一个酿酒的**,他为了酿好此酒,在整个神州大地上去寻找其酿酒的原材料,到*后来到了天府之国——成都。这里物产丰富,温度**,水源清澈,于是在这里挖井开了一家酒坊,这便是水井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