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持续“高烧”不退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人活着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里子。”此话放在双节前的白酒市场也一样合适。茅台五粮液等*能代表“面子”的**酒,如今已*到一酒难求,而一些主打性价比和地方乡情的“里子酒”,却少人问津。

**白酒价量齐涨

“无酒非礼”这一自古便有的酒文化,至今依然未变,走亲访友,婚庆场合,重要的时刻、重要的人,都少不了好酒助阵。因此,每年的国庆中秋,都是白酒行业的“金九银十”。而记者采访发现,今年的市场也出现“两极分化”现象——**、次**产品销售*爆,一些100元以下的却不怎么好卖。泸州老窖、水井坊、五粮液、水井坊等品牌,更是从七月便开始提价,剑南春*近也将核心单品水晶剑*高标价调整到433元/瓶。限价1299元一瓶的53度飞天茅台,终端价格更是一路狂飙,一度涨到1800元,而且至今仍一瓶难求。中低端品牌却推出低价促销来冲业绩。据一位酒水代理商说,二三十元一瓶的白酒几乎无人问津,“消费者觉得几十块的白酒不好喝,送人也拿不出手。”

有业内人士认为,本轮**酒涨价除了原材料成本上涨、产能有限等因素,市场需求推动也是一大主要因素。随着消费升级,自饮消费和商务消费中的**人群**对价格敏感,反而价格越高越能代表“面子”,越能促进购买的积极性;尤其是随着双节临近,消费者走亲访友的用酒需求暴涨,另外也是婚庆的集中**期,出于社交、面子需求,用来作为礼品的酒类消费增多,这群消费者对品牌、档次以及包装精美度的整体要求也都会偏高。

挺进太庙剑指**

从产品设计到品牌营销均剑指**市场的水井坊,这两年也成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根据早前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收8.4亿,同比增长70.62%;利润1.14亿,同比增长25.66%。上周,品牌更挺进北京太庙,用一场宏大的“天工御宴”,来迎接中秋这个消费旺季。一个拥有600年传承的古老酒坊,一个是有着600年历史的明清皇家宗庙,两个堪称图腾的元素结合在一起,显然也抢占了文化的至高点,这在白酒圈尚属首次,水井坊坚定走**路线的决心也可见一斑。

活动当晚,水井坊还宣布,将公司品牌沟通战略从“匠艺匠心”升级为“600年传承的坊、艺、心”。事实上,“双遗产”一直是其优势所在——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有传承600年的水井街酒坊遗址,而沿用至今的“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又已入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也成为其*新战略的支撑点,“要讲600年传承,水井坊博物馆恰好是一个实体的代表,同时也是可以去讲述的、和消费者沟通的载体。” 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说。

为让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遗产能像水井坊一样传承下去,品牌还宣布设立专项公益基金,以保护国内的非遗文化。由北京故宫文化有限公司定制的中秋赠礼“月映杯”也首次亮相,历经12道工序精致的透月白瓷杯,也呈现出传统技艺的匠心追求传统的美学精髓。这种传统而时尚的方式,能否打动一众目标消费者?部分业内人士表示看好。

标签: 高端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