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酒养生】酒文化都有哪些养生之道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世界上酿酒*早的国家之一,酒的酿造,在中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酒是一种文化的载体,中国酒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中国酒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国是世界上酿酒*早的国家之一,酒的酿造,在中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酒是一种文化的载体,中国酒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中国酒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有机组成部分。

酒,在人类文化的历史长河中,已不仅仅是一种客观的物质存在,而是一种文化象征,即酒神精神的象征。在中国,酒神精神以道家哲学为源头。庄周主张,物我合一,天人合一,齐一生死。庄周高唱**自由之歌,倡导“乘物而游”、“游乎四海之外”、“无何有之乡”。

庄子宁愿做自由的在烂泥塘里摇头摆尾的乌龟,而不做受人束缚的昂*阔步的千里马。追求**自由、忘却生死利禄及荣辱,是中国酒神精神的精髓所在。酒作为一种*特的物质,其产生和发展与生产力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原始社会里,人类*初的饮酒行为虽然还不能称之为饮酒养生,但却与**养生有着密切的联系。*初的酒是人类采集的野生水果在剩余的时候得到适宜条件自然发酵而成的,由于许多野生水果本身就具有药用价值,所以*初的酒可以称得上是天然的“**酒”,它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保护和促进作用。

标签: 名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