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酒怎么做?制作方法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玫瑰花酒,是采用玫瑰花为原料制成的酒,一直以来,都以美味香甜而闻名。那么,玫瑰花酒怎么做的?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玫瑰花酒怎么做的?

1、原料选择

(1)玫瑰花:为了**露酒的质量,对鲜花的采集提出如下要求:采花时间:上午9~10点(雨天不收花);收花标准:收初开放花朵,这种花含芳香油高达0.03%,不收花蕾,不收隔夜花。

(2)**清香型大曲酒:基本上采用全国名酒(汾酒)生产工艺,高粱为原料,小麦大曲,地缸发酵,生产周期为28天。

(3)冰精:市场销售,无色透明。

(4)柠檬酸:附合GBN50-77。

(5)水:采用蒸馏水。

2、玫瑰花的腌制

取上午收购的新鲜玫瑰花,挑出枝叶,称量,放在塑料盒中,用花重的30%清香型白酒揉搓均匀,然后装入无毒塑料袋中,每袋装花10千克,立即运回单位,装入陶瓷坛中压实,然后再用清香型大曲酒腌过鲜花,立即封坛,要求腌制3个月以上。

3、蒸馏

蒸馏设备为铝制20立升。冷却器为玻璃直形冷凝串联三支热源为3千瓦。

工艺要求:*先将4千伏安50周/秒的调压器开至220伏,弃去低沸点物质50毫升,接酒头500毫升,当酒度降至55%(容积)时接酒尾,流酒时间为6~7小时,成品酒酒度要求为75~80%(容积),贮存酯化时间1~2个月。

4、配制

配制要求:酒精度40±1%(容积),糖度:20±1克/100毫升,pH值:4.2~4.5。配制好的玫瑰露酒需贮存1个月以上才可销售。

5、硅藻土过滤

称取37号硅藻土30克,用蒸馏水稀释,倒入预先铺好滤纸的漏斗里,开动真空泵吸成滤饼,然后上面再加一层滤纸,避免倒滤液时冲破滤饼,先用清香型甘酒冲洗,再倒入玫瑰酒过滤。

过滤好的玫瑰酒用1500倍显微镜检查有无硅藻土残余,pH值应无明显变化,酒液为无色透明,**存放不应有沉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